出售二手商铺的税费项目和明细计算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个商业地段繁华的商铺面积在50平米购买时花费了65万按揭付款买的现在还有20万的贷款现在房主想净拿96万请问房主主要承担的税费有那些都是都多少钱买方要承担什么税费要用多少钱当初...  一个商业地段繁华的商铺 面积在50平米 购买时花费了65万 按揭付款买的 现在还有20万的贷款 现在房主想净拿96万 请问房主主要承担的税费有那些 都是都多少钱 买方要承担什么税费 要用多少钱  当初买的时候是从开发商手中购得 现在反租给开发商 因为工作调动问题想卖掉 请教各位帮忙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

  一个商业地段繁华的商铺面积在50平米购买时花费了65万按揭付款买的现在还有20万的贷款现在房主想净拿96万请问房主主要承担的税费有那些都是都多少钱买方要承担什么税费要用多少钱当初...

  一个商业地段繁华的商铺 面积在50平米 购买时花费了65万 按揭付款买的 现在还有20万的贷款 现在房主想净拿96万 请问房主主要承担的税费有那些 都是都多少钱 买方要承担什么税费 要用多少钱

  当初买的时候是从开发商手中购得 现在反租给开发商 因为工作调动问题想卖掉 请教各位帮忙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A、可提供上手购房发票的,土地增值税=[转让收入-上手发票价(每年加计5%)-有关税金]×适用税率。

  B、不能提供上手购房发票的,土地增值税=(转让收入-转让收入×90%)×30%。

  据实征收为(转让收入-房产原值-合理费用)×20%,核定征收为转让收入×7.5%×20%。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

  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

  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4)立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大家所俗称的“白契”。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7)对贷款的买房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

  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8)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卖出价-买入价-营业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装修费用-贷款利息-公正费)*20%

  扣除项目包括买入价营业税契税发票金额扣除额(当年-发票年限+1)*5%*发票额

  若有贷款则缴纳登记费:500元。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8、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 (交易价格-取得成本-以上全部税费)*25%(个人的线%(各地不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1-11/1535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