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二手商业用房买卖税费怎么计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通过中介想购买此套房子

  通过中介想购买此套房子。但是中介说,这种“商住两用房”税费不跟70年商品住宅房一样,营业税跟个人所得税都是没有的,只有买家的3%契税,还有万分之五的印花税,过户时只缴纳这些费用即可。而且确认了好几次,都这么说。

  他们说那个小区的地区指导价低于当时房主的购买价,所以,根本不形成营业税,这个我就不太理解。

  请专业人士指导一下,这个商业用房到底有没有满五年一说,现在买房子都是买房付所有的税款,到底有没有税费?怎么计算的?房屋价格现在按照120万卖出,买方当时80万,60多平。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交通运输行家采纳数:11715获赞数:77255学生一枚向TA提问展开全部北京市二手房交易中涉及到的税费共有八种:

  (5)房屋交换价格相等的,免征契税;交换价格不相等的,由多交付方缴纳款;

  1、税种解析:营业税是对有偿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营业收入额征收的一种 税。

  1、税种解析: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自然人)取得的各项应税所得征收的一种税,房屋出售所得也是应税所得之一

  (1)对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2)对出售自有住房并拟在现住房出售1年内按市场价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其出售现住房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再视其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

  1、税种解析:土地增值税是对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而就其增值部分征收的一种税

  (2)个人因工作调动或改善居住条件而转让原自用住房,经向税务机关申报核准,凡居住满5年(含)以上,免征;满3年(含)未满5年,减半征收;未满3年,按规定计征

  1、税种解析:国家作为土地所有者将其一定年限的国有土地 使用权出让给受让人,并向受让人收取的土地使用权价格。是政府要收取的土地收益(地租),即土地所有者出让土地使用权的交易价款。

  ——买方(无论是成本价,还是优惠价或标准价,买方都需要 按照1560×建筑面积×1%缴纳土地出让金);

  ——卖方(所出售的房屋是当初卖方以优惠价或标准价购买的,由卖方另外向原单位按1560×建筑面积×6%支付土地出让金)

  4、征收办法:成本价按1560×建筑面积×1%缴纳;优惠价或标准价按1560×建筑面积×6%缴纳

  1、税种解析:国家为照顾中低收入居民购房而实施优惠措施,建造 经济适用房所用的土地是国家以划拨方式无偿给开发商使用的,与已购公房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的性质相同

  5、征收范围:再上市交易的5年以上(以产权证或完税证明准)、并以市场价出售的经济适用房

  参考资料本回答由地区分类达人 曾民伟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4-04-01展开全部个人所得税:(评估价-原价)*20%或评估价*3%。6.4万。

  合计:21.4万。追问中介说不存在营业税差额,因为地区指导价低于当时购买价格,这种说法合理吗?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不属于住宅,不受年限限制,需找到原来发票计算差额,根据发票、契税票等后按如下计算:

  7、其他营业税差额5.6%,卖方。追问中介说不存在营业税差额,因为地区指导价低于当时购买价格,这种说法合理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4-04-03展开全部每个小区 都有一定的地区指导价 您的房子 不满五年 所以会有税费 它的意思是说 差价比较少对税费没有太大影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2)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1-11/1535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