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现金价值的定义什么是保单现金价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保单现金价值是指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

  保单现金价值是指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它有自动垫付、减额缴清和展期定期三大功能。

  所有储蓄型保单,都有现金价值(cash value);一般的保单,投保之后,保单最终有两个结果:

  1. 保单发生理赔:如果受保人符合保单的相关理赔条件,则保险公司会根据合约,赔付相应的保额。

  a) 如果保单有「现金价值」,则保险公司退回相应的现金价值;而有现金价值的保单,即称为「储蓄型保单」;

  b) 如果保单没有「现金价值」,则保单直接被取消。而没有现金价值的保单,即称为「消费型保单」。

  一般消费型产品会相对便宜。而储蓄型产品,一般都附加了投资性质,可以不断地增值,价格则相对高一些。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20-07-17/1827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