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足加钱?媒体:中国女足俱乐部薪资已是世界最高

来源:上游新闻 浏览

小编: 2月6日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3比2绝杀战胜韩国,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女足夺冠的消息迅速霸占各大热搜榜单,欣喜之余,球迷们喊出了“给女足加钱”的口号。

 2月6日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3比2绝杀战胜韩国,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女足夺冠的消息迅速霸占各大热搜榜单,欣喜之余,球迷们喊出了“给女足加钱”的口号。

然而据《足球》报记者贾岩峰透露称,如果进行横向比较,中国女足的收入在世界范围并不算低,中国女足队员的收入自2018 年以来已是世界第一。女足姑娘们的待遇究竟如何?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进行了调查。

国际足联公布数据:

中国女足俱乐部薪资投入世界最高

上游新闻记者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找到近期公布的《国际足联基准报告:女子足球》。报告显示,中国女足的联赛投入是世界第一,俱乐部的平均投入约为185万美元。另一个数据显示,球队平均薪资投入比例为56%,据此计算可得出平均每个女足俱乐部的薪资大约为103.6万美元。

中国女足联赛相关数据

记者再以此方法简单计算了一下其他国家的情况,德国女足俱乐部的平均薪资为61.5万美元,日本为14.5万美元,韩国为67.5万美元。俱乐部投入仅次于中国的英国,即使参考中国的薪资比例约为100.8万美元,仍然低于中国。

各国联赛俱乐部平均投入排名

前女足队长透露:

顶级球员年薪可达100万左右

2018年,王霜加盟法甲联赛球队巴黎圣日耳曼。多家媒体曾报道,王霜在巴黎的年薪为50万元人民币,而据报道此前她在大连权健的年薪已达到100万元人民币,为了去法甲踢球,她选择了主动降薪。

王霜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官方微博图片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前中国女足队长徐媛。她表示,目前中国女足顶级球员的薪资能够达到100万元左右,不过,在更多低级别的球队中,队员们的收入是远低于这个数字的。

徐媛表示,现在的女足队员收入,相比20年前女足国家队的收入已经有了大幅增长。在她担任国家队队员时,国家队女足队员的收入普遍在月薪1万元人民币。她们的收入包括两部分:一是俱乐部给予的收入,差一点的俱乐部每月仅有2000-3000元的工资,另一部分则是国家队的补贴,两者相加才达到月薪万元左右。至于在国外留洋队员的收入,徐媛表示并不清楚详细情况,只是听女足队员提及过,国外的收入要刨除高额的税费。

资深记者爆料:

2018年起获大额赞助,国家队层面补助大幅提升

《足球》资深记者贾岩峰表示,女足在2018年开始就拿到了支付宝十年十亿、平均每年一亿的赞助。这个赞助是专款专用,只用于女足发展,尤其是国家队层面,补助大幅提升,而且按照季度发放。“每个月千元万元工资那是一般地方球员的待遇,在国家队绝对不是。”

2019年7月5日,支付宝宣布未来十年每年拿1个亿,与中国足协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女足改革创新发展,主要用于中国女足国家队训练水平提升、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转型、女足技术发展及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及发展。

这是中国女足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数额赞助,也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笔大额非商业赞助。据悉,支付宝方面主动删除了所有商业权益,这次赞助不包含常见的各项商业合作,女足的球衣上也不会出现支付宝的字样。

据悉,本届亚洲杯结束后,足协还有一项支持优秀女足球员留洋计划的重点工作,支付宝今年的1亿支持资金也将具体补贴到这一计划。

记者手记

女足队员收入的提高并不是坏事,但与男足相比,依然是九牛一毛。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足队员年薪不过40万欧元,仅相当于梅西、C罗的周薪水平。相反,国足姑娘的付出与成绩,对得起这份收入。我们应当倡导更多的资源投入女足,保障女足队员的收入,恰恰是促进女足良性发展的必要举措。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2-02-08/1945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