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火点燃运动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严小冬 浏览

小编: 近期,延期一年的东京2020年奥运会举办了,虽延期一年,但各国奥运健儿并未让比赛精彩程度打折,特别是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展现了顽强拼搏和强劲的实力,为观众们奉献

         近期,延期一年的东京2020年奥运会举办了,虽延期一年,但各国奥运健儿并未让比赛精彩程度打折,特别是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展现了顽强拼搏和强劲的实力,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让国歌一次次在赛场凑响,让国旗一次次在颁奖礼上升起,他们是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体育精神的最好代表,而这种奥运精神的火种正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工友们,下班打球去”,我的微信群在即将下班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同事的群消息,而这个群的名字有个通俗而直白的名字“打球群”。没错,自从奥运会举办以来,工友们运动强身的的热情就被瞬间点燃了,急切的运动欲望甚至在建群之后名字都不想多想了,就叫打球群。哈哈,多么热爱运动又可爱的一群工友们,而发来约球之邀的就是我们的群主郑工,而群里的运动小组成员也不多言,随即接龙回复了一个个举手的表情,工友们主动自发的参与到了这场锻炼中,这就表示今天这场球约成了。

今天约的是羽毛球,羽毛球场上,郑工拿着他特意新买的羽毛球拍说到:“你们小心点,我昨天仔细看了我们国羽选手谌龙的比赛,从他那里偷学了几招”,这句话迎来大家一阵哈哈大笑,同时也瞬间点燃了大伙的运动热情和斗志,因为我们即将挑战的是这位国羽选手谌龙的“徒弟”,经过2个多小时的运动,大家在赛场上尽情的挥洒着汗水,通过这方式有效的排解着身心的压力,第二天又以满满的激情迎接第二天的工作挑战。

这就是奥运带给我们的意义,我们在观看奥运健儿精彩表现的同时,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拼搏不服输的精神,每到了关键时刻,作为观众的我们比选手还紧张,而他们总能一次次的稳住心态,稳定发挥,而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同样需要这些精神来激励我们前行,这是精神层面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同时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让我们身体里的运动细胞瞬间被点燃,让我们平时以各种理由推脱运动的身体积极主动的投入运动中,并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奥运之火点燃全民运动的热情,让强制运动的活动一下子变成了热爱运动,我想这就是奥运的魅力吧。(严小冬​)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1-08-06/1931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