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金!14岁小将全红婵夺女子十米台冠军,复制伏明霞神迹

来源:上游新闻 浏览

小编: 8月5日,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全红婵夺得金牌,陈芋汐夺得银牌,两位中国选手包揽了金银牌,同时也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3金。全红婵两个小妹子都是0

 8月5日,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全红婵夺得金牌,陈芋汐夺得银牌,两位中国选手包揽了金银牌,同时也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3金。

全红婵

两个小妹子都是00后,陈芋汐下个月才满16岁,全红婵更是只有14岁。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全红婵以415.65分排名第一,陈芋汐以407.75分排名第二,携手晋级决赛。

全红婵今年只有14岁,2007年3月28日出生,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2020年10月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首站比赛,当时只有13岁的全红婵在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力压任茜、张家齐、陈芋汐等众多名将夺金。

陈芋汐

陈芋汐2005年9月11日出生。2019年7月,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芋汐便以439分获得了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此前她已经搭档张家齐夺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伏明霞夺得金牌时是13岁345天,成为当时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此后书写华丽的运动生涯,2021年在东京,小将们也写下了华丽的开端。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1-08-05/1931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