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高考出校门惊艳一跳一字马女孩成中国美院首届体育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年高考,还记得高考时因为跳着劈叉蹦出考场而走红的“一字马”姑娘罗子欣吗?罗子欣在校门口一跳,成了网红

  2020年高考,还记得高考时因为跳着劈叉蹦出考场而走红的“一字马”姑娘罗子欣吗?罗子欣在校门口一跳,成了网红。

  这个湖南妹子考上中国美术学院了!她将以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成为中国美院第一届体育特长生!9月开学后,罗子欣要来杭州念大学啦!

  近日,湖南“一字马”女孩罗子欣考上中国美术学院,成为该校首届体育特长生的消息,一时间刷爆网络。

  2020年高考后,在杭州的中国美院,向体育特长生伸出橄榄枝,首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吸引了大批考生。虽然很多一流综合类大学,都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不过,在顶级的艺术院校里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中国美院可谓开了先河。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招生计划,首届招收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专业,是健美操和女子足球两个项目,共面向全国招收10人,罗子欣就是其中之一。

  “一字马”罗子欣同学是国家一级健美操运动员。7月5日,在中国美院的健美操项目,对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中,罗子欣取得了90.2分的高分,位居全国第二。

  7月23日,湖南公布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的高考成绩。罗子欣的高考成绩揭晓了,总分是457分,湖南体育考生想要被中国美院录取,其高考成绩不能低于342分。

  罗子欣457分的高考成绩,超出体育专业分数线分。远超过中国美院招生的最低分数要求,可以说非常优秀了。

  在罗子欣决定报考中国美院之前,也曾为自己就读于哪所学校而烦恼。罗子欣本来有很多心仪学校,因为疫情,她错过了很多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机会。罗子欣为此哭了好几个晚上。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很迷茫。

  中国美术学院发布了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公告,出于试一试的想法,罗子欣报了名。她表示,自己心仪的学校是中国美术学院,因为从小就喜欢艺术,她一心想考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院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体育生不仅要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的专业水平,还要通过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同时,高考成绩也有较高要求。

  罗子欣这个湖南妹子,用自己的优异成绩,考上中国美术学院后,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

  罗子欣同学从小学开始,就是学校的体操的运动健儿。平时训练非常刻苦,为了比赛训练,身上很多伤。2018年第八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中,她和队友获得过五人操世界亚军。

  不过罗子欣考上中国美术学院的时候,却在网上引起很多非议。罗子欣成为“网红“以后,招来不少网友的冷嘲热讽。有的网友非常毒舌,“那么胖也跳健美操?”“体育生考艺术院校,是个学渣吧?”

  网络上,关于罗子欣的这些负面评论,一度让罗子欣感觉到非常压抑。不过,对于自己因为一字马在网络上的走红,之后再遭受到一些网络暴力,罗子欣说自己还是看得很淡。

  罗子欣表示,“我还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长沙女孩。所以,我看得很淡,我更希望大家熟知我是因为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9-01/1844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