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5直播总决赛!广东宏远特殊方式备战辽篮悍将确定复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感谢北京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对接下来的比赛有帮助,接下来的总决赛,没有一场是简单的

  “感谢北京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对接下来的比赛有帮助,接下来的总决赛,没有一场是简单的。”这是杜锋生死战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的确,本轮系列赛走势对于广东宏远来说确实有些始料未及,在常规赛拥有如此统治级表现的情况下,竟然能够与北京首钢鏖战三场,甚至险些被对手挡在总决赛门外,这足以说明特殊赛制的残酷性。好在九冠王关键时刻保住了胜局,在淘汰了北京首钢之后,他们只能获得三天的休息时间,本周二,广东宏远将会与辽宁男篮带来总决赛第一场对决!

  对于辽宁男篮将帅来说,复赛以后的经历确实是有些一波三折,先是功勋教头郭士强由于战绩不佳下课,随后又出现了高诗岩和刘志轩等人被弃用……就在球队距离四强渐行渐远的时候,老臣杨鸣的火线加盟挽救了辽篮,在半决赛面对新疆男篮的两场比赛中,球队的三大后卫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分工明确,完全压制了对手后卫线。除此之外,梅奥和韩德君仍然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尤其是老将韩德君,面对现役国手周琦镇守的内线几乎是予取予求,他在篮下的强势进攻也给刘志轩和贺天举创造了机会,可以说这才是本赛季最强的辽宁男篮。

  反观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则显得有些疲惫,面对北京首钢的这三场比赛,球队的防守效率大幅度下滑,一方面是对方双外援的进攻火力确实很猛,另一方面易建联的缺席也有很大影响。从半决赛的三场比赛呈现来看,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易建联、威姆斯和周鹏这三个强点,一旦三人当中有一人缺席,那么球队在轮换阵容搭配上就会出现问题。至于后卫线更多的是还通过防守带动进攻,赵睿本身就是一个进攻技巧相对匮乏的球员,至于胡明轩和徐杰仍然需要稳定投篮命中率,面对辽宁男篮的CBA最强后卫线,他们三人的表现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男篮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中贺天举也是全程参加,这位锋线悍将在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一度由于拉伤退场,目前他也已经确定将会出战总决赛第一场。而卫冕冠军则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备战,昨天宏远并没有急于安排场地有球训练,而是选择前往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包括易建联、赵睿和苏伟等人全程参加,杜锋也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做好高强度对抗的准备,接下来的总决赛会更加激烈。由此也不难看出,杜锋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备战节奏去调整队员状态,毕竟辽宁男篮的比赛风格非常强硬!最后我们也希望双方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总决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8-10/1837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