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高考有新变化高考期间实行全员健康监测中考取消体育测试和英语听力考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距离2020年高考不到20天,中考也只有1个多月,今年高考、中考有哪些变化?疫情防控采取什么措施?昨日下午,2020年黄石考区高考、中考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高考、中考工作,发布一揽子考务政策

  距离2020年高考不到20天,中考也只有1个多月,今年高考、中考有哪些变化?疫情防控采取什么措施?昨日下午,2020年黄石考区高考、中考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高考、中考工作,发布一揽子考务政策。

  2020年黄石高考报名总人数17331人,比去年增加704人,增幅4.23%,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从2017年起连续4年小幅增长。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4059人,比去年增加437人;中职生技能高考2542人,比去年增加383人;高职单招730人,比去年减少116人。

  按辖区分,黄石城区报考人数7121人,比去年增加444人;大冶市报考人数5204人,比去年增加169人;阳新县报考人数5006人,比去年增加91人。

  2020年全市共设置高考考点11个(其中黄石城区5个、大冶3个、阳新3个),共设置考场567个。其中:黄石城区5个考点分别是黄石一中、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七中和有色一中,与去年相同;大冶市3个考点分别是大冶一中、大冶六中和大冶市尹家湖中学;阳新县3个考点分别是阳新一中(新校区)(新增考点)、阳新一中(老校区)和阳新县高级中学。

  今年是我省2018年实行新高考改革以来最后一次传统模式的高考,明年将实行新高考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考试时间推迟1个月,由往年的6月7日、8日,推迟到今年的7月7日、8日两天考试;今年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考试,因此疫情防控是本次考试的重要任务之一;从2020年起,我省将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专业分开公布计划、分开公布文化分数线、分开投档录取和分开公布投档线。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出台了《黄石市2020年普通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实行全员健康监测,对在考前和考中监测、检查中发现的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和工作人员,须经卫生健康部门进行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对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

  为防止出现考点外送考家长聚集,由考区委员会牵头,公安、交通、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配合在考点周边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

  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考点,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划定1米等候线,加大人员间距,避免人员聚集。考生进入考场,应接受安全检查和身份识别及验证。考场内面对考生的监考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考生参加考试是否佩戴口罩由考生自己选择。

  2020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九年级27220人,与去年增加了3250人。其中黄石城区报名7510人,比去年增加439人;大冶9863人,比去年增加1319人;阳新9847人,比去年增加1492人。

  全市中考共设置考点40个,其中黄石城区8个,分别为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六中、七中、有色一中和十六中(新增加),大冶考点14个,阳新考点18个。

  今年中考在考试基本要求和招生政策上与往年比没有大的变化,但在考务上有很多变化。

  受疫情影响,中考时间推迟1个月,由往年的6月20日至22日,推迟到7月20日至22日两天半考试。疫情防控也是本次考试的重要任务之一。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取消,英语听力考试取消,特长生考试由市教育局统筹,各高中招生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八年级学生今年不安排地理、生物学科考试。部分往年未参加过地理、生物学科考试的应届考生安排补考,考试时间和地点另外通知。

  往年招生是4个招生批次,每个批次3个顺序志愿;今年招生批次增加提前批,提前批只能填报1个志愿,其他4个批次可填报5个平行志愿。

  主 管: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 黄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 办:黄石日报传媒集团电 线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1004网站建议浏览分辨率 1024*768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24/1817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