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外长:印度和区域国家关系紧张陷入外交孤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综合巴基斯坦当地英文报纸《论坛快报》和《黎明报》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当地时间19日在参议院发表政策声明时表示,印度和区域国家关系紧张,正面临外交孤立状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综合巴基斯坦当地英文报纸《论坛快报》和《黎明报》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当地时间19日在参议院发表政策声明时表示,印度和区域国家关系紧张,正面临外交孤立状态。

  库雷希表示,印度同包括中国、尼泊尔在内的所有区域国家关系紧张。他举例称,被认为完全受印度影响的尼泊尔,现在也对一些与印度有争议的地区提出主权要求。此外,阿富汗也认为印度在阻碍和解进程。“印度正面临(外交)孤立,面临压力。”库雷希说。

  除了外交上的孤立外,库雷希还说,疫情暴发后,印度的经济濒临崩溃。他分析道,印度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更紧密,因为印度的经济规模比巴基斯坦大得多,因此在经济上遭受的损失也大于巴基斯坦。

  而考虑到这些因素,库雷希判断印度可能会发起“假旗行动”(指通过使用其他组织的旗帜等手段,误导公众以为行动是由其他组织执行)。不过库雷希同时警告说,巴基斯坦将对印度任何侵略行为立即作出适当的反应。他说巴基斯坦民族不能被印度人吓倒。在克什米尔和涉及国家主权和声誉等问题上,巴基斯坦全国上下团结一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22/1816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