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探索“全民健身+新媒体”深度融合新路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来自天津市北辰区南仓中学的新疆女孩迪依娜尔克依努汗在参加啦啦操比赛的短视频封面上写上了2020年中国人最感动、最熟悉的八个字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来自天津市北辰区南仓中学的新疆女孩迪依娜尔克依努汗在参加啦啦操比赛的短视频封面上写上了2020年中国人最感动、最熟悉的八个字。和她一起参加比赛的还有她的16名新疆同学,她们共同在天津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假期。

  日前,天津市啦啦操运动协会、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等单位把啦啦操比赛搬到网上,近100组选手上传了自己的比赛视频,近40万人参加网络投票,大家通过这一特殊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南仓中学的老师张岩向记者介绍,新疆女生从小有音乐和舞蹈的基础,而且身体素质好,节奏感强,特别适合啦啦操运动,几年来他们大力在学校新疆班推广组织啦啦操运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多年在天津市和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夺冠。

  “疫情期间,学校鼓励她们参加网上的比赛,就是为了丰富他们疫情期间的体育活动,调节她们的心理,让她们有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张岩说。

  在天津梧桐小学工作的王斯一家参加了亲子组的比赛,平时喜欢运动的她精心设计动作,拉上老公和女儿一起排练,一遍遍录制视频,一家人统一的着装、整齐的动作、温馨的氛围赢得许多点赞。

  “我还是在大学里参加过啦啦操的比赛。”王斯对记者说,“这次在家里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挺开心的,能够促进家庭的和谐交流,也能促进孩子锻炼。”

  承办这次啦啦操比赛的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在疫情期间为丰富市民居家生活,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调节心理情绪、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将全民健身与网络新媒体深度融合,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体育赛事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他们发起的“弈起对疫”国际象棋线上公益比赛,将所收报名费捐献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短短的一天共募集善款5000元。

  “积极发挥体育在特殊时期的功能和作用,是全民健身和新媒体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河东区体育局局长高燕梅说,“我们为广大百姓居家抗疫提供丰富多彩的健身大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作出了贡献。”(刘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04/1808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