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中国体育运动最高荣誉奖!河南多名将士获国家体育荣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 汪宁)6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有着光荣历史的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又获喜讯,该中心多名将士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其中教练员丁建平、宋艳薇,运动员邢雅萍、于瑞龙、张玲、赵恬恬荣获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记者 汪宁)6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有着光荣历史的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又获喜讯,该中心多名将士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其中教练员丁建平、宋艳薇,运动员邢雅萍、于瑞龙、张玲、赵恬恬荣获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据了解,5月28日晚,河南省航管中心举办了“红五月歌会”暨体育荣誉奖章颁奖活动,一曲《大中国》的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河南省航管中心的教练员、运动员们以合唱和独唱的形式充分展现了该中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整个活动的“重头戏”——国家体育荣誉颁奖典礼,河南省航管中心多名获奖将士走上舞台,接受礼赞,诠释榜样的力量。除了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6名将士外,运动员李怡瑶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运动员邢雅萍还获得了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运动员张玲、李子煜则获得了河南省体育局系统模范共青团干部、模范共青团员。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国家体育总局为表彰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根据《授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暂行办法》为运动员、教练员颁发的专属奖章,是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上首次颁发。该奖章授予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的冠军获得者,世界纪录创造者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

  在去年10月份于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郑州姑娘邢雅萍,参加了女子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特技,女子个人定点、女子青年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全能、女子青年个人全能6个个人单项以及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团体2个团体项目,她所参加的这8个项目全部拿到了冠军,成为军运会历史上首位“八冠王”。邢雅萍用勇夺8枚金牌的骄人战绩,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实力与风采,为祖国和河南赢得了荣誉。男队员于瑞龙则摘得一金两银。

  去年在阿根廷举行的第十四届跳伞世界杯比赛中,河南跳伞队赵恬恬、张玲、邢雅萍、李怡瑶、于瑞龙5名运动员,代表中国跳伞队参加14个项目的角逐,共夺得11个世界冠军。

  6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有着光荣历史的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又获喜讯,该中心多名将士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其中教练员丁建平、宋艳薇,运动员邢雅萍、于瑞龙、张玲、赵恬恬荣获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03/180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