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控烟王登峰:要在校园里让不吸烟成为时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以“不吸烟 我健康 我时尚”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无烟日青少年控烟活动在网上火热展开

  :近日,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以“不吸烟 我健康 我时尚”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无烟日青少年控烟活动在网上火热展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活动由线下走到了线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也变身“主播”,表达了对青少年控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有许多网友称赞很接地气。

  王司长认为,第33个世界无烟日,处在全国也是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做这样一个活动是非常贴切的。因为不吸烟是为了保障健康,对抗疫情也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希望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无烟日,大家能够真正把这个口号叫响,也就是:“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

  王司长指出,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讲,不吸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做到这一点,学校教育要在健康教育中充分体现吸烟的危害,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

  王司长透露,最近教育部要发出一个形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倡议,倡议中包括勤洗手通风,注意膳食营养,经常加强体育锻炼,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也包括不抽烟。王司长认为,这是做好学校教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也希望通过学校的健康教育,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全面认识和了解生命、人生各方面的价值,包括不吸烟,对一个人、对家庭、对社会乃至对整个民族的重要的意义。

  王司长深入解读说,“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这个口号里面,不吸烟只是一个具体的动作,后面才是要达到的目标,要培养健康的青少年。不吸烟一定要成为整个社会的时尚,首先要在校园里让不吸烟成为时尚,那就要求所有的教职员工在校园里也不能抽烟,要营造无烟的校园环境,同时也需要家庭社会共同的努力,帮助青少年不要去抽第一支烟,或者是帮助他们戒掉抽烟。做抽烟这样的尝试并没有任何的意义和价值。

  王司长最后强调,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关注青少年健康这样一种良好氛围,能够让世界无烟日变成每天都是无烟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03/1807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