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世界杯quot網球quot賽新浪搜狐雙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東方網7月2日消息:如火如荼的世界杯足球賽前天決出雌雄,網站的世界杯則未分勝負

  東方網7月2日消息:如火如荼的世界杯足球賽前天決出雌雄,網站的世界杯則未分勝負。激烈競爭的新浪與搜狐雙雙得益,搜狐首席運營官古永鏘表示“搜狐這次肯定盈利了,賺的至少是投入的許多倍”;新浪全球資深副總裁張蒞政的說法是“銷售收入有了明顯增長”。

  新浪、搜狐誰是“世界杯官方指定網站”,在兩個月前鬧得不亦樂乎。從冠名權之爭的角度說,贏家是新浪,但搜狐以“哀兵必勝”的姿態,不僅贏得了同情分,而且成功鎖定網民眼球,不花廣告費就造成“網上世界杯不外乎新浪與搜狐”的印像,把其他相關網站都忽略了。所以第一回合搜狐也沒輸。

  爭奪官方網站名分的主要目的是吸納廣告。新浪這回確實賺得盆滿缽滿,獲得了中國移動、聯通、中信實業銀行、聯想、方正、奧克斯空調、泰康人壽、京瓷手機、長虹、TCL、摩托羅拉、神州電腦、科健、深發展等主要贊助商。而搜狐也不差,除了總冠名是TCL電腦以外,還有金長城、紅牛、椰樹等12個贊助商和中國聯通、金六福、一汽大眾等30多個廣告客戶。有趣的是雙方贊助商有不少是重復的,這似乎可以說明網絡廣告被接受程度相當樂觀。

  網站的競爭最終要落實到信息資源,尤其是獨家資源的占有。搜狐把原先用於購買冠名權的經費,全部投放到了世界杯內容的充實上。他們和千龍新聞網簽訂了世界杯視頻轉播獨家合作協議,和北京廣播電臺體育臺簽訂了世界杯音頻轉播網絡獨家合作協議,還組織了3名特派記者、30名特邀記者的前方報道隊伍去搶獨家新聞和細節。新浪方面稱兩年前就開始準備,除了6名特派記者的前方陣容,殺手 是世界最權威的足球賽事技術統計公司OPTA獨家授權新浪網,實時跟蹤64場比賽,深入分析32強技術特點。兩大網站還分別邀請中國隊隊員、足壇名宿和各界明星撰寫獨家專欄,增加點擊率。

  “今年的世界杯是網絡的世界杯!”對比賽時間正好是上班時間的大多數上班族來說,網絡成了了解最新信息的首選工具。一項調查顯示:世界杯期間,有26%的人上網獲取世界杯信息。網站不惜代價拼搶,得到了可觀的回報:中國對哥斯達黎加的比賽的前天與當天,新浪世界杯網站頁面瀏覽量過億;中國對土耳其的比賽後,24小時內網民評論就達4萬多條;4月27日中韓熱身賽後金志揚、範志毅、江津作客新浪聊天室,網友參與人數突破聊天室歷史紀錄;搜狐短信每天的增長量都在15%至20%,比以前一般短信每天的增長率翻了兩三倍;搜狐的球賽視頻直播每人每場收費4元,每場都有幾千至萬餘人觀看(最多可容納1.5萬人)。

  世界杯結束了,兩大網站還有餘興節目,又可穩賺一筆。貝塔斯曼集團首次把世界杯精彩瞬間畫冊帶到中國出版,合作對像是新浪和中信出版社。搜狐的招數是和北京騰圖電子出版社出版《歪批世界杯》一書,據稱這是中國第一本網絡寫手們共同譜寫的書。

  世界杯檢驗了網站是否真正務實、具有核心競爭力。究竟賺了多少,財務季報見分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2-22/1753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