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意大利足球队服总是蓝色主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首先是意大利:墨索里尼本人并不是球迷,对足球也不懂、不感兴趣。但是这位极为敏感的独裁者,却发现可以利用足球达到自己日益膨胀的政治欲望。于是,他开始干预意大利体育和意大利足球。意大利队的天蓝色球衣确实是他选定的。1934年世界杯之前,意大利队的球衣颜色一直是白色。墨索里尼觉得,白色不能代表意大利的特点,于是他指令意大利换成天蓝色球衣。熟悉意大利人的都知道,意大利人是非常偏爱天蓝色的,意大利的男士往往在西服里面穿的是天蓝色的衬衫。墨索里尼此举从某种意义上要买了意大利人的人心。从此之后,意大利不止是足球队,其他各个运动会都是天蓝色球衣.

  阿姆斯特丹现在是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不过在古代,比起它周边的贸易发达的城市布鲁日Brugge、根特Gent和安特卫普Antwerpen来说,它只是个偏僻小渔村,十五世纪时人口只有8000。那个时候还没有荷兰这个国家。西北部临海城市包括现在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东北部在当时统称尼德兰Nederland,都属于西班牙王国的附属地区。

  直到十六世纪,荷兰迎来了命运的转机。欧洲爆发宗教战争,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对异教徒进行制裁和屠杀,甚至关闭了安特卫普港口,导致这些地区的新教徒不得不大批迁移。成群的逃亡者涌向北方,阿姆斯特丹周边崎岖复杂的地形和沙洲、三角洲,在逃难者眼中成了隐蔽的安全岛。不到五十年的时间,人口增长到了十万。新移民带来了雄厚的资金、崭新的技术和充沛的激情。1581年北部联省的总督奥兰治(Orange-Nassau)家族的威廉宣布脱离西班牙统治,建立自己的国家。自此,Orange(橙)亲王是“国父”,橙色是“国色”,荷兰足球队的队服颜色由此而来。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意大利的队服的颜色基本格调由是蓝色的海水,浅白的沙滩,这两种基本的颜色的格调构成的。

  蓝色或者说azzurro(天蓝色)事实上是二战后1946年废黜的意大利皇室塞沃家族(House of Savoy)的颜色。上世纪初,意大利队最初几场比赛身穿的是白色球衣,后来才采纳了皇室的颜色,直到现在在他们的胸前仍然有皇室盾徽。尽管现在国家队球衣颜色加深许多,但意大利队仍被称为蓝衣军团(Azzurri)。

  特例:1938年FIFA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实际身着黑色球衣,以表示对贝尼托·墨索里尼法西斯统治的敬意。

  意大利队服的颜色实际上是根据足协标志的颜色而定的,意足协标志的蓝色象征着这个国家的地理环境-三面环海(亚得里亚海,第勒尼安海,利古里亚海),意大利文化的源头正是在这些海的海滨出现的。

  荷兰一位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女选手范妮·布兰克尔斯·科恩,她在1948年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100米、80米栏、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四项桂冠,大放异彩,她那时候穿的短裤是橙色的,后来为了纪念她,荷兰把运动着装就定了橙色为基调。

  奥兰治家族是荷兰的望族,16世纪时,奥兰治亲王威廉领导了反对西班牙统治的革命,最后建立了独立的荷兰,他从此成为荷兰的国父,子孙世代称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1-06/1681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