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春耕运输,彰显铁路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北方资讯网 张浩文 浏览

小编: 随着天气温度逐渐回暖,全国的春耕备耕陆续开展。为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快速高效,铁路部门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为大量的农村和农业生产企业及时送去急需的物资

      随着天气温度逐渐回暖,全国的春耕备耕陆续开展。为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快速高效,铁路部门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为大量的农村和农业生产企业及时送去急需的物资和农耕工具,提高了春耕物资的运输效率,彰显出铁路的使命和担当。

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不误农时,为春耕物资运输提供了强力的保障。进入3月份以来,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的辽宁省进入繁忙的春耕时期,各种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的需求量极速增加。面对春耕物资运输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四大物流中心实行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取送、优先挂运、优先编组的“五优先”举措,及时优化调配装卸机具、运输车辆和装卸人员,实现“快装、快运、快卸”,确保了春耕物资运输高效顺畅。“化肥到达当天就能运输到田间地头,这多亏了铁路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辽宁东北丰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厚明说。

助力万象“耕”新,铁路部门开通了春耕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多家化肥生产企业加大了马力生产化肥,在田家庵站,大约1100左右吨化肥即将装车,这批化肥将被发往山东、河南、江西等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南西站通过完善运输方案、加速车辆周转、提高空车配备等措施,实现车辆快送、快取、快挂、快运。春节假期过后,皖北多地春耕物资的需求量迅速增加,为提高装卸效率,防止物资积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颖南货运站灵活调整物资日到发量,确保物资运能匹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亳州货运站积极与管内农资销售企业进行协调,建立专人联系机制,了解掌握企业销售需求和采购计划,提前作好设备、人员准备,做到春耕备耕物资随到随卸,随卸随走。截止至2月23日,合肥货运中心平均每日装卸农业物资47.8车,日最高峰达89车。

今后,铁路部门将会继续加强与农业部门的合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农业提供更加高效率、便利、迅速的运输支持,推动农业的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张浩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3-19/2092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