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社旗)基地授牌仪式在社旗县隆重举行

来源:中视网 浏览

小编: 2023年8月21日上午,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社旗)基地授牌仪式在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社旗莱邦海逸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劳动教

         2023年8月21日上午,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社旗)基地授牌仪式在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社旗莱邦海逸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社旗县人民政府、社旗县教育局、社旗县关工委常委等相关部门和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赵国柱讲话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赵国柱指出,全体社会成员应弘扬劳动精神,在热爱劳动中培养劳动态度、在辛勤劳动中淬炼劳动技能、在诚实劳动中锻造劳动品德。对广大青年要加强劳动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

图为中体协副秘书长、原教育部司长张志芳讲话

中体协副秘书长、原教育部司长张志芳表示,要坚持劳动教育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基地作用,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感悟劳动不分贵贱,推动学生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并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图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名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名讲话指出,要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劳动观念,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青年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引导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白晓泳宣读文件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白晓泳宣读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社旗)基地的批复,并提出要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推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提高大中小学生劳动素质和认知能力,为祖国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授牌仪式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育研究部原主任、研究员、原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高峡;社旗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性德;社旗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军强;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原中央纪委监察部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刁连喜;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原国家机关局长冯根群;社旗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军强等领导共同为社旗县劳动教育创建单位河南宛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相关授牌专家及领导合影留念

劳动教育对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应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基地作用,引导青年热爱劳动、崇尚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仪式最后,河南宛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发言,表示将按照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要求和规划,全力保质保量建设好基地,把社旗基地打造成为全国劳动实践基地的典范与标杆,以劳动教育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文旅结合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供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8-22/2050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