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展现中国温度

来源:北方资讯网 张思宇 浏览

小编: 7月15日,龙岩至龙川高速铁路福建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这条新建高铁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距离线路开通运营更近一步(长三角铁路)中国铁路的发展既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

       7月15日,龙岩至龙川高速铁路福建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这条新建高铁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距离线路开通运营更近一步(长三角铁路)

中国铁路的发展既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伟大作品,也是展现中国近百年来对铁路交通创造的无限拼搏和坚持。

中国铁路回忆着奋斗的篇章。1905年詹天佑带领主持修建京张铁路,一百年的文化沉淀塑造了今日中国铁路的辉煌未来。百年来,多少汗水和努力铸成这一条条铁轨,解放军为守住铁路战死沙场,只为夺得祖国的胜利,今日带着中国人民的坚韧和毅力,中国铁路茁壮成长。

中国铁路书写着改革的力量。从“东方红”火车头到如今“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换来一代又一代铁路的革新和启蒙。动车组列车的出生及发展,经历了数年的酝酿和磨砺。从制造中国人自己的火车到如今中国“复兴号”的运行,代表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工程的不断更进。高架桥座座耸立,离不开铁路工人的一钉一锤。

中国铁路展现着中国温度。为什么越来越人认为高铁列车总是安静,而火车总是吵闹不堪,不管是哪种车,都能够平安地将旅客带到目的地。

高铁坐的是儿女,火车坐的父母。高铁是理想,火车是归途。高铁很快,快到让你记不起邻坐人的模样,火车很慢,慢到你可以听一个人讲完他的一生。高铁是朝九晚五的奔波,火车是人间烟火的相逢。高铁是中国速度,而火车是中国温度。愿远方的你,无论乘坐哪种交通工具,都能通向回家的路(张思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7-17/2040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