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续航310km,综合续航1160km,哪吒S增程把燃油B级车打入冷宫!

来源: 浏览

小编: 说到哪吒汽车,如果你想到的是那个只卖入门小型电动车的品牌,那这种老观念要改改了,哪吒从2022年就已进入到2.0发展阶段,尤其当哪吒S正式上市后,开启了品牌整体向上之路。哪吒S是

 

说到哪吒汽车,如果你想到的是那个只卖入门小型电动车的品牌,那这种老观念要改改了,哪吒从2022年就已进入到2.0发展阶段,尤其当哪吒S正式上市后,开启了品牌整体向上之路。

哪吒S是一款主打运动、科技、年轻化的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基于哪吒汽车最新的山海平台打造,拥有全栈自研的底层架构,在新势力当中,是不可忽视的实力选手,而面对传统B级车更是带来了颠覆性的全新用车体验。

哪吒S售价20.28-34.18万元,不仅拥有纯电动力,尤其还提供了增程式版本,就是为了照顾到不同用户需求。

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裁江峰曾表示,哪吒S的加入,标志着企业开始布局增程式技术路线,未来将利用这种更贴近油车使用习惯的新能源产品,抢夺传统市场,成为“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

那么哪吒S有什么亮点?它的技术优势主要在哪些方面,我们继续往下看。

纯电开一周,才是好增程

当我看到310km这个数字时,内心真的发出了一声感慨“这样的增程车才对用户真的有意义!”为什么会如此评价呢?

众所周知,增程式动力在很长时间内都被认为多此一举,因为纯电续航能力不足,自己“驮着”发动机,一边跑一边充电,让不少燃油车用户笑掉大牙。

不过哪吒S的310公里续航,让增程版新能源车迎来了新的使用方式。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可以完全像开纯电车一样,往返通勤距离在50公里以内,一周一充就够了,即使周末郊区游,也根本不需要发动机工作。

作为对比,目前比较火热的增程式车型有理想L9和AITO问界M5等,它们的纯电续航里程普遍在210公里左右,这样的数据在实际应用中比较尴尬,一方面理论上可以满足日常出行,但实际体验的时候,又总觉得续航不禁开,用着不痛快。

哪吒S的310公里不用预留电量,相当于400公里以上行驶距离,让车主开的爽用的爽。

颠覆用车方式

都知道一鱼两吃,哪吒S是一车两用。当需要长途驾驶时,它能提供1160km的综合续航,比如电池亏电时,车辆将采取增程驱动+电池充电的方式,确保了电池电量不降;当急加速或上坡时,系统则采用增程+电池共同驱动,满足车辆大功率行驶和长途需求。

实际哪吒S搭载的是其自主研发的“天工电池”, 对电池结构安全设计、热管理系统、智能云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在CTP技术加持下还能提供185Wh/kg的系统能量密度。其自研的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可以减少2%的充电能耗、增加20%冬季续航、提升20%的低温充电效率。

而安全模式则是哪吒的独创科技,当电量严重不足,或极端低温,再或是动力电池有充放电故障等特殊情况下,增程器可以单独工作,自动进入安全运行模式。

这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它可以变成了燃油车,增程器直接进行驱动,这对于传统车用户简直是天大的福音,因为你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被“撂在半路上”了,这彻底解决了里程焦虑,哪吒S无疑是“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

哪吒S还配备了“前哨节能”模式,它可根据路况的交通流车速、道路坡度,剩余里程等,智能调节电动和燃油驱动,实现全工况智能能效最优控制。

这就像老司机,当前面开始堵车了,他会提前减速滑行;看见油表亮了,就减少急加速急刹车,前哨节能模式,可以让车辆变得更智能,提升续航能力。

除此之外,3400+座免费充电场站,以及超过45000根免费快充桩,则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利。

三合一增程器,小是小威力好

哪吒S搭载了一台由1.5升发动机组成的增程器,它可以说是品牌技术实力的集中体现。这台增程器具有高集成的特点,根据官方信息显示,该系统长宽高为758.7/513.7/606.8毫米,尺寸相比同级增程系统小了5%-10%。

通过高效直连的传动技术,增程器做到了在常用的5-25kW发电功率区间效率最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发动机在3500转速下,则可实现额定40kW发电功率。

最终哪吒S四驱版百公里加速仅3.9秒,进入3秒超跑俱乐部,要知道在燃油车时代,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车型,这样的速度体验很难获得。

买哪吒S就是花小钱办大事,让用户仅通过20万就能享受百万级跑车的性能,非常的超值。除此之外,哪吒S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相比一般B级车的麦弗逊前悬,在运动性有更强表现。所以哪吒S不仅看着像跑车,也有跑车的基础素质。

内部智能科技强大

内饰方面,哪吒S除了配备17.6英寸超薄2.5K竖直中控屏,副驾还有12.3英寸的娱乐屏幕,除此之外还提供AR-HUD以及全液晶仪表。其中,AR-HUD可提供仪表信息显示、AR 导航、安全辅助驾驶和影音娱乐,多屏联动的组合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直接拉满。

要知道相比传统B级燃油车,哪吒S的座舱超前了一个时代,并且提供了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比如全系标配NETA PILOT 3.0,支持NNP高速领航辅助,未来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反观那些油车老炮,有个自适应巡航就够吹半天的。

而且在豪华性方面,哪吒S一点不吝啬,21个扬声器的定制环绕音响,整体功率高达1216w,一般只有三五十万的高档次,才会这么下本。首次采用主副驾头枕音响,能带来更好的影音空间,看电影、听音乐那真是一种享受。

虽然目前依旧有许多人留恋燃油车,但当你真正体验过新能源车带来的智能科技、豪华氛围,你很难再回到从前,因为那种全新体验让人难以割舍。

有驾短评:哪吒S可以说是一台适用全场景的新能源车,它的增程版可以一车多用,310公里超长纯电续航,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日常用车强度,也是目前增程车里纯电续航最长的。

除此之外,哪吒S还将提供品牌自研的NETA PILOT4.0智能驾驶系统,未来在3.0系统功能基础上可以让车辆实现更高阶自动驾驶功能,而“四屏联动”的座舱,也让用车体验更为智能,在20万价格区间,它不仅是电动车领域的挑战者,更是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3-08/2001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