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促进肯尼亚GDP增长2%!

来源:北方资讯网 张俊杰 浏览

小编: 据报道,蒙内铁路至今带动了肯尼亚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肯尼亚GDP增长至少2%!今年是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运营第六年。(人民网,2.15)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是中

      据报道,蒙内铁路至今带动了肯尼亚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肯尼亚GDP增长至少2%!今年是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运营第六年。(人民网,2.15)

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十大合作计划”重要成果。它连接东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萨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全长约480公里,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也是肯尼亚独立以来建设的首条铁路。

蒙内铁路,全称蒙巴萨至内罗毕标准轨距铁路,是肯尼亚共和国境内一条连接蒙巴萨与内罗毕的铁路,由中国按照国铁Ⅰ级标准帮助肯尼亚建设,是东非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全长480千米,东侧通过港区支线接入赖茨港站(原蒙巴萨港站),西侧于内罗毕南站与内马铁路相连;线路共设33个车站,其中客货站9个、会让站22个、编组站2个;线路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至去年末蒙内铁路全年发送旅客240.1万人,累计发送旅客922.5万人,平均上座率90%,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突破10000人,准点率达99.9%。铁路全年发送集装箱48.1万TEU,货运发送量626.5万吨,累计发送集装箱205.3万TEU,累计发送货物2348.6万吨。

蒙内铁路的成功运营,不仅缩短了内罗毕和蒙巴萨两城之间的时空距离,将旅行时间由原来的10个小时缩短至不足5小时,肯尼亚现任总统说到“蒙内铁路这个伟大的设施将使客货运输更方便、更安全、更经济,最重要的是旅途将令人心旷神怡。”肯尼亚前总统也强调说:“我很高兴看到蒙内运输服务优质,它加强了人们在两城之间的出行。”对蒙内铁路的高质量评价,真是对中国技术的肯定,是国家铁路走出去的重大目标体现,是中国“三网一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也是集设计、施工监理、融资、装备采购和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中国标准”全产业链项目!(张俊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2-15/1996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