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京雄院长徒步腾格里沙漠|选少有人走的路,做有挑战的事

来源: 浏览

小编: 加缪在《重返蒂巴萨》中写下一句著名的宣言:“在隆冬,我终于知道了,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这句宣言正是黎京雄院长完成大漠徒步挑战,冲过终点时的内

       加缪在《重返蒂巴萨》中写下一句著名的宣言:“在隆冬,我终于知道了,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这句宣言正是黎京雄院长完成大漠徒步挑战,冲过终点时的内心独白。

 

中国精英医美院长大漠英雄徒步挑战赛由MEC联合欧洲之星Fotona 共同发起,2022年9月20-24日,4天3夜,徒步108公里,剑指腾格里沙漠。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新浪创始人王志东等众多名人,都曾走过这一路线。

 

 

 

一、挑战:走出舒适圈

 

“走出舒适圈”是这两年非常热门的话题,用在黎京雄院长身上,再恰当不过。医者的严谨与军人的飒爽共同构筑起他“喜欢挑战自我”的个性,所以人生半场,他再次整装出发,放弃原本舒适安逸的生活,投身到风起云涌的医美创业大潮中。

 

此次挑战腾格里沙漠,每天徒步行进50公里,连续作战之下,艰苦可想而知。谈到旅途的收获,黎京雄院长笑着引用了王安石《游褒禅山记》中的一句话:“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走少有人走的路,做有挑战的事,才能看到沿途别样的风景。这是他参与本次大漠徒步挑战的初衷,也是他打开别样医美进阶之路的钥匙。

 

在医美行业泥沙俱下、杂草丛生的那些年,他选择了行业自律,主演了火遍全网的街头行为艺术短片《爸爸怒喷黑医美》;在医美机构跑马圈地、追逐流量的那些年,他选择了比较冷门的欧洲之星Fotona4D,与它一起成长,打造出别样的顶流之路。

 

 

在当时看来,黎京雄院长似乎选择了一条荆棘密布、充满挑战的道路,但正是这种与众不同,让他成为行业里的“一股清流”。在大众视野里,他不仅是一名技术精湛的医生,还是一位感同身受的父亲,更是一面行业自律的旗帜。

 

 

二、探索:打开未知的灵感之境

 

未知带来的神秘感,很大程度上会激发人的探索欲。“腾格里沙漠是个很好的隐喻,它的广袤、宏大、神秘、壮美,具有一种十分迷人的魅力。”黎京雄院长说话时,眼睛微微眯起,嗓音低沉,带着悠长的回味。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他对探索的热忱是一脉相承的。这种对未知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在医美领域,尤其是欧洲之星Fotona4DPro研究领域,同样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2018年初次接触欧洲之星Fotona4D,到Fotona4DPro的升级,到韧带光电疗法雏形的提出,到凭借“Fotona4DPro亚洲方案”登上欧洲LAHA激光学院的杂志专访,再到Fotona4DPro2.0的升级、内外轮廓以及“三面两角一拐点”美学体系的建立以及非手术“轮廓光改脸型”的提出。黎京雄院长的创新始终处于引领的位置,许多无人涉足的研究,因为他的提出而受到重视,继而上升为行业共识。

 

 

 

三、聚变:一小步与一大步

 

休息间隙,提及这几天徒步戈壁沙漠的感触,黎京雄院长的兴致很高:“沙漠徒步,前期挑战的是体力,后期挑战的是耐力,后面两天,体力和耐力都到达了临界点。这个时间点很微妙,全身的细胞都想要放弃,但是心里清楚,跨过去,就是新境界。”

 

 

医生的成长也是如此,花一个月去潜心研究一样东西并不难,难的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尤其是当初期的研究未能快速转化成效益,各方的压力随之而来,这是一个临界点,有些人会选择放弃,有些人会顶住压力,明确方向,继续前行,直到终点。

 

黎京雄院长属于后者,他花费多年时间,用一种长期主义的坚持,用一种接续创新的姿态,获得了求美者的普遍认可与推崇,成为国内乃至世界光电抗衰领域闻名遐迩的资深专家。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世界很公平,没什么一蹴而就、一夜成名,每一个耀眼的瞬间背后都藏着巨大的付出。如同你徒步穿越大漠,最后通向终点的那几步往往备受瞩目,但是在那几步背后,是一串历经艰险,漫长而曲折的足迹。

 

 

 

风很寂静,树叶会给出回应;时间很沉默,效果会给出答案。黎京雄院长徒步大漠的壮举,烈日骄阳知道,漫天风沙知道。而他在光电抗衰领域的造诣,聆听过他教学的医生知道,体验过他治疗的求美者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9-27/1966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