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利民利己电子化补票实施

来源:北方资讯网 徐涛 浏览

小编: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长三角铁路将于9月1日起推广实施电子化补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市域铁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长三角铁路将于9月1日起推广实施电子化补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市域铁路除外)将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旅客在列车和到站办理补票业务时可享受到铁路电子化创新带来的便利。(南京晨报)

对于9月1日实施的电子化补票让我们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体会到了铁路部门的精神理念:交通强国,铁路线行的原则。通过自行扫码的功能针对不同人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努力做好自身分内的工作改进自身服务,实现电子化补票。再补票成功后旅客会收集到短信通知,可以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畅行码填写各旅客的需求对于特殊旅客(老年旅客、不懂网络的特殊群体),列车和车站面对面的服务旅客让他们更好的感受到出行的温暖,高铁列车实现了窗外云川流屏绝,车厢馨洁静心微。精准了解不同人们的要求,铁路部门努力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通过这样的努力,让我们稳当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善意服务。

通过实施电子化补票我们也节约了纸张,因为之前的票面纸质车票都是依赖于打印纸张来实现购票。可以想象每天车站的客流因打印车票使用的纸张都不计其数。对于人多地广的中国来说使用电子票所带来的优异节省纸张数量将不可估量。列车、车站眼见经常能看到纸质车票乱扔乱丢的现象对于这些人来说这样的纸质车票就属于了一次性消耗品,然而经过长时间的风化还能造成环境卫生等问题,我们的国家需要靠我们自己来守护实施电子化补票也能减少环境卫生的负担。

电子化的实施有利也有弊,对于旅客补票来说实名制化,各旅客可通过互相发二维码来实现座别席位不一致等情况。旅客需自己扫码补票时,还是需要列车工作人员多加宣传多关注电子客票补票系统的补票界面了解旅客的补票需求,尽快解决旅客的建议和需求。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让国人在自己的家门口真正体验到了世界最先进的列车带去的幸福感,舒适感,归属感。(徐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9-06/1962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