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燕军:被聘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特约研究员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促进物流与供应链金融领域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智能化发展工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聘请联想金服CEO(也称联想金融)郜燕军先生担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为促进物流与供应链金融领域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智能化发展工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聘请联想金服CEO(也称联想金融)郜燕军先生担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特约研究员,聘期三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Purchasing 简称CFLP),是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综合性社团组织,前身是国家物资部、国家内贸部、国家国内贸易局。2001年4月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北京。联合会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推动政府与企业采购事业的发展,推动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改革与发展,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完成政府委托交办事项。政府授予联合会外事、科技、行业统计和标准制修订等项职能。中物联内设17个部门,34个分支机构。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部物流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和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都设在中物联。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是亚太物流联盟和国际采购联盟的中国代表,并与许多国家的同行有着广泛的联系与合作。

郜燕军,北京师范大学硕士。2006年加入联想集团,2016年开始负责联想金服团队的组建及业务发展。现任联想金服CEO,负责联想金服团队管理及业务发展,带领联想金服在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供应链管理、金融科技等领域进行布局,在他的带领下各项业务均取得高速发展。郜燕军先生曾负责大客户信用管理、风险管理、中国区AR管理等工作,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有着二十多年实践经验,在系统产品设计、风险控制、运营管理等方面业绩卓著。郜燕军根据自己多年的一线风险管理经验,提出的以“十字象限法”为核心的风险管理模型,此工具的发明打破了行业里一直以来在风险控制上依靠定性为主的专家打分法,使得风险控制能够数量化,并且在贷后审核中能提前做到预警。如此一来,使得自动化贷后和审核成为可能,为行业风险管理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与此同时,凭借该方法的联想金服连续几年不良率低于0.05%的水平,可以说这是目前行业内最为行之有效的风控管理模型。在他的带领下,联想金服抓住智能研发发展机遇,以专利技术为先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紧趋科技转化前沿,为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抢占市场龙头、实现智慧健康发展。

后疫情时期,随着经济回升,新增长机会的出现,必须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产融结合新生态,助力实体经济智慧升级。同时国家对企业创新发展指导了方向并给予了大力支持2022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强调全面深化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智能化发展工程,从国家政策背景和现实发展情况而言,企业模式智能化转变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和重点推进目标,也是抢占市场龙头、实现智慧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郜燕军先生被聘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特约研究员,不仅仅因为他是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还是供应链金融领域权威专家,也是金融风控系统技术创新型学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7-26/1958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