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孩身穿嫁衣全网寻亲:希望亲生父母参加婚礼,丈夫和公婆都支持

来源:极目新闻 浏览

小编: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婚礼前,家住河北保定的24岁寻亲女子白雪芳,身穿中式礼服录制了一段寻亲视频。视频中白雪芳称,她在三四岁时被人以1000元的价格卖到了养父母家,多年来她一直在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婚礼前,家住河北保定的24岁寻亲女子白雪芳,身穿中式礼服录制了一段寻亲视频。视频中白雪芳称,她在三四岁时被人以1000元的价格卖到了养父母家,多年来她一直在寻找亲生父母,但至今杳无音信,马上要结婚了,她希望亲生父母能看到这段视频,可以出席自己的婚礼,见证她的幸福时刻。

6月18日,白雪芳和丈夫小段的婚礼在河北保定如期举行。婚礼温馨而隆重,然而白雪芳并没有等来日思夜想的亲生父母,她的养父母也没有出席,“我的婚礼,没有娘家人参加,结婚的事,我给哥哥说了,他没有来,养父母也没有来。”白雪芳说。

身穿婚纱全网寻亲

“我是6月18日举办的婚礼,视频是在婚礼前几天拍的,我就是希望亲生父母看到视频后,能来参加婚礼,我太想他们了。”6月21日上午,白雪芳向极目新闻记者讲述了这段备受关注的寻亲视频背后的故事,她说短短两分钟的视频,在录制的过程中,她哭了好多次。

寻亲视频中,白雪芳穿着红色嫁衣,化着漂亮妆容,头上戴着精美发饰,手里拿着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我大约出生于1998年,三四岁的时候,被人贩子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养父母,我对被拐前的经历没有任何记忆,目前手里只有一张来到养父母家后拍的儿时照片。”白雪芳在视频中提到,从17岁开始,她就一边在外打工挣钱,一边寻找亲生父母,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线索和结果。

白雪芳语速很慢,话语平静,双眼不时泛着泪花,从视频中不难感受到她对寻找亲生父母的渴望。

“如果我结婚,父母能参加就好了。我觉得结婚是终身大事,没有亲生父母见证,其实挺遗憾的。”6月18日,白雪芳和丈夫小段的婚礼在河北保定如期举行,她最终还是没有等到亲生父母的出现。

24岁女子穿婚纱全网寻亲(图片来源:网络)

上述视频发布后,很快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在送上新婚祝福和鼓励的同时,还提供了许多线索。有一名网友留言:“你好,我最小的妹妹也没了,1997年出生的,你小时候的照片跟我和弟弟妹妹很像,我想跟你联系下。”还有网友评论称:“我在网上看到一位寻亲妈妈的信息,感觉你和她长得很像,可以尝试联系一下。”翻看视频评论区数千条评论,可以看到许多用心的网友,把看着相像的寻亲照片也发了出来,希望能够提供一些线索,助力白雪芳和父母团聚。

“网友们很热心,我们很感谢大家,我和老公这两天一直在看评论,回复网友们的留言。”白雪芳说,视频发布后,当地警方也很关注此事,并和她取得了联系。21日上午,她和丈夫一起去了派出所协助调查。

1000元被卖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几岁,也不知道生日是哪天,只知道我是2002年来到河北保定养父母家的。”白雪芳平静地述说着过往,她说自2002开始,她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某村庄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养父母身体不是很好,在她到来之前,养父母已有一子。

白雪芳说,小时候,养父母对她并不好,幼儿园时,她放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吃饭,而是做家务、洗衣服,有时候洗衣服要洗到深夜。

大概11岁时,白雪芳听到街坊邻居在背后议论她是买来的,再加上父母一直以来的态度,她便对自己的身世心生怀疑。“15岁那年,街坊邻居又在大街上议论,被我听到了,我就回家问养母,养母说他们还以为我早就知道了,养母承认,村里人说得没错,我的确不是他们亲生的。”对于在养父母家的境遇,白雪芳不愿多提,她说2018年之后,她和养父母便再无联系。

关于2002年之前的经历,白雪芳完全没有印象。“养父母说,他们花了1000块钱从一个女人手里将我买来,人贩子称我老家是贵州的,因为家里孩子比较多,养不起,亲生父母就把我送人了。”白雪芳说,她从养父母处得知,此前她曾被卖过两次,“第一家是一个无儿无女的老太太,靠捡破烂为生,自己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就没有留我。第二家是一对中年夫妻,因为我一直哭,他们不太喜欢我,那对夫妻把我退给了人贩子,之后我又被卖到了养父母家”。

儿时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多了解一些白雪芳的过往、6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多位当地村民,但他们均表示不了解此事。

边卖煎饼边寻找家人

据白雪芳介绍,她从17岁开始就一边在外打工,一边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为了能找到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个家,她先后去过贵州、云南、山东、河南、天津等地,但让人遗憾的是,一直都没有找到任何关于亲生父母的信息。

“去年六七月份,我在保定的一个公园门口,发寻亲传单,白雪芳和她男朋友小段就来了,希望我能帮着找寻亲生父母。”马水峰是一名公益寻亲人士,他常年开着贴满寻亲信息的房车全国奔波,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白雪芳的情形,他仍记忆犹新。

“当时白雪芳和男友都在跑外卖,挺辛苦的。”马水峰说,在听了白雪芳的遭遇之后,他就把白雪芳的寻亲信息贴在了寻亲房车上,当天下午,马水峰还领着白雪芳去当地的公安部门采血查验DNA信息,并专门为白雪芳录制了一段寻亲视频,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搜集一些线索。“当时关注度很高,那条视频有600多万的播放量,网友们也很热心,提供了很多信息,但是很遗憾,经过一一对比,信息都对不上。”马水峰说。

几乎没有任何关于老家的记忆,寻找亲生父母异常困难。白雪芳几次更新视频,不断补充寻亲信息。白雪芳说,除了那张照片之外,她小时候的特征是短头发,皮肤偏黑,眼睛一单一双,后背右侧有一块白色胎记,现在胎记已经有半个拳头大小,她的血型为A型。

“雪芳的命太苦了,我一直鼓励她寻找亲生父母,我爸妈也很支持这个事,找马水峰大哥帮忙寻亲,也是我鼓励她去的。”白雪芳的丈夫小段为人实在,他很同情白雪芳的遭遇,他说会尽全力帮助雪芳寻找家人。

边卖煎饼边寻找父母(图片来源:网络)

“公公婆婆对我都非常好,婚礼上,婆婆对我说,以后我就是她的亲生女儿。”白雪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公公婆婆也和丈夫一样,很支持她寻找亲生父母。

如今,白雪芳已经不送外卖了,她和丈夫回到了老家,一起经营着一个小小的煎饼摊。白雪芳说,她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寻找亲生父母的机会,她在煎饼摊的车子上也贴上了自己的照片和寻亲信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6-22/1956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