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氏网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龚节东莅临重庆市南川油菜示范片指导

来源: 浏览

小编: 中华龚氏网重庆(文图/龚首灿)近日,龚氏网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龚氏宗亲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分会会长龚节东,专程驱车到重庆市南川区东城三秀的长江油菜产业示范片现场指

 中华龚氏网重庆(文图/龚首灿)近日,龚氏网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龚氏宗亲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分会会长龚节东,专程驱车到重庆市南川区东城三秀的长江油菜产业示范片现场指导。节东会长来到示范片龚兴平种植户的田间,仔细查看油菜苗生长及田间管理情况,龚兴平向节东会长汇报:“我们这里种植了中油杂39号300余亩,几乎全部用复合肥做基肥直播,由于多数农户都是10月初雨后两天及时播种,多数农户均采取了直播,所以发芽率高出苗整齐,同时我们提醒种植户在油菜苗八页一心时,洒施了尿素,同时在幼苗时为防止菜青虫灶鸡吃油菜幼苗,多数种植户还选择晴天喷施杀虫药剂”。所以整个示范区的油菜苗齐苗壮,看着在三秀村当坝那绿色田园那长势喜人油菜苗,节东会长赞扬了兴平等宗亲他们种植管理到位,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继续抓好油菜中期后期的田间管理,确保试点种植成功,促进种植户增产增收。

图片

据中华龚氏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是以湖北为基点,聚合长江流域多省油菜种植产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规模化产业优势,旨在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固国家粮油安全,发展绿色经济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综合性的惠民项目。

图片

中国长江流域油菜产业经济带战略”得到了国家农业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部门机构的发文支持,从基层角度看能够有效利用长江15省1.2亿亩冬季水稻田,带领长江流域两亿农民致富,从国家布局看,能够推进食用油原料供给国产化,在全球疫情引发的粮油市场动荡的背景下保障国家粮食油供给安全,同时为发展绿色生态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图片

 重庆市南川示范区的确立,是在中华龚氏宗亲联合会会长龚家龙主持下,经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龚巧玉、联合会创会会长龚龙泉等宗长的共同研讨,确定2021年先行在重庆市南川区、湖北省蕲春县、福建省牛田村、福建省宁德市、江西省崇仁县、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七个地区为“长江油菜战略带”第一批试点示范区。

为2022年推广,全面实行机械化种植做准备,同时今年试种成功的示范片,明年能够提前准备建设油脂加工厂和申请国家补贴,符合条件的试点今后亦可同步开展钾肥及光伏试点项目,从中优选达标的区域进行油菜智慧科技小镇的建设;发展绿色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国家粮油安全事业做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11-22/1940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