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君四获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家”

来源: 浏览

小编:9月17-1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旨在聚焦当下房地产业热点议题,从政策层面和市场层面深度解读行业的发展逻辑,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

9月17-1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旨在聚焦当下房地产业热点议题,从政策层面和市场层面深度解读行业的发展逻辑,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格力地产鲁君四董事长荣获“2021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家”称号。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格力地产的创始人和主心骨,鲁君四董事长在带领企业成长的历程中,始终坚守社会责任与情怀,坚持“回报社会 善的循环 促进公平”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产业、产品与城市建设融会贯通,将“自然、生态、健康、公益”注入企业发展的各个领域,以创新的设计、共融的理念,为城市建筑宜居的生活环境、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努力。

 

在工程建设中,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高度重视生态保护,持续倡导和推进“生态第一”的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出了一条城市建设与生态文明和谐共进的发展路径。在香炉湾沙滩修复工程、庙湾岛人工鱼礁、大万山岛建设等项目中,鲁君四提出“建筑追随自然”等建设原则,真正做到对原有自然环境和历史人文的尊重和保护,不仅实现了资源有效再利用、促进了生态系统的大循环,同时也达成了自我发展路径与城市宜居宜业的完美契合。

 

在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的公益实践中,特殊教育公益尤其引人注目。从2011年开始,格力地产结缘珠海市特殊教育学校,投身特殊教育公益事业。11年来,在鲁君四的推动下,形成了以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与治疗、特殊儿童社会关系与成长、特殊儿童陪伴着发展支持、社会公益实践参与等为核心的公益发展路径。

 

为了给特校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康复环境,格力地产和鲁君四个人分别捐资为珠海特校设立“爱心音乐启迪室” “爱心陶艺室”和“爱心康复室”,其中,“爱心康复室”配备了国内外新型、智能的康复仪器和设备,让孩子们在学校便可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

 

2020年,格力地产“海控公益基金会-鲁君驷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踏歌童行”特殊儿童康复计划启动,致力于为特殊儿童提供专业的康复支持和医学治疗救助。为破解以往特教帮扶中“只养不康、只教不康”的痛点,2021年,在鲁君四的推动下,由海控公益基金会携手国务院特殊津贴儿科专家刘振寰教授及其团队,开展“引医入校”合作,推动“医教双轨”康复模式的实践和探索。

 

据统计,“爱心陶艺室”“爱心音乐启迪室”“爱心康复室”已分别为学生提供7.9万人次、9.9万人次、2.9万人次学习和康复服务,惠及500多名特校学生。近50名脑瘫儿童通过系统训练得到了有效康复、实现了“站起来”的梦想,个别孩子更已走上工作岗位、融入社会。2011年至今,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个人为特校公益项目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80万元。在鲁君四的影响带动下,格力地产及海控公益基金会影响带动了60多家企业和近百名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特殊教育公益项目,共累计捐款捐物超500万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10-22/1939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