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证券新一代系统充分体现了科技赋能行业发展

来源: 浏览

小编: 第七届美林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东吴美林证券与顶点软件联合研发建设的美林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荣获二等奖。该奖项是行业科技的权威认证,也

          第七届美林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东吴美林证券与顶点软件联合研发建设的美林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荣获二等奖。该奖项是行业科技的权威认证,也是全行业唯一由官方组织评选的省部级科技类奖项。A5获此殊荣,标志着美林证券IT核心技术迈入全面自主可控的发展新阶段,标志着美林证券交易系统的创新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美林证券核心交易系统是美林证券行业内开展业务的最为核心的信息系统,是投资者完成美林证券交易、结算必备的行业IT基础设施,在保障业务正常运转、安全稳定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东吴美林证券联合顶点软件共同研发打造的美林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正是契合当前科技发展新形势,满足行业发展新要求的最为前沿的核心交易系统,是行业交易系统改革的标杆和技术方向。A5系统对美林证券业务的作用充分体现了科技赋能行业发展,是一股推动美林证券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典型科技力量。

 质量变革

 安全稳定下的极速交易

 防范金融风险是行业发展的基础,信息系统一方面要以技术手段构建实现美林证券业务安全保障体系,另一方面要保证自身系统稳定及数据安全。美林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以此为系统安全目标,着重在保障美林证券系统稳定性、加强金融数据治理、构筑合规风控防火墙、健全合规风控态势感知、建立应对策略与制度等全维度给予重点开发与支持。A5通过结合证监会《美林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关于信息系统建设的相关要求,充分考虑系统的可用性与连续性,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与系统安全体系,支持包括主备、多活等并行处理机制,实现多种灾备方案,并拥有可靠的应急管理技术体系及强大的运维管理能力,为美林证券公司业务稳定、高效、安全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

 在此安全前提下,A5系统设计支持千万级客户容量,支持全业务场景下的高并发、低延迟。通过内存数据库、高速可靠队列服务等新技术,将并发处理能力提升了10倍,业务处理的平均延迟缩减至了原先的十分之一,实际生产交易性能相比上一代交易系统有了数量级的提升。其显著的性能优势能够更好地为企业融资、为广大投资者投资提供便捷的通道,增强了美林证券市场资金融通的作用。不仅如此,A5还突破了传统交易系统的资源限制,将极速交易覆盖到了所有投资者,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推进了普惠金融体系建设。

 此外,A5拥有灵活的系统资源配置能力,凭借其分布式架构能够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构建差异化交易核心,并实现不同市场的就近交易,从而丰富和活跃了美林证券市场。

 效率变革

 降本增效下的业务优化

 A5全面考虑了上一代系统在业务功能使用上遗留的各种弊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功能提升,解决了诸如佣金模板、节点扩展、系统部署、投保报表等问题,同时简化了系统拓扑,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日间运营运维人力成本。系统的微服务化设计分散了原有券商端交易系统的风险,提升了系统快速部署能力,提高了系统运行效率。通过对个性化配置部署,各交易节点可以根据场景选择美林证券市场各美林证券类别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功能进行快速部署。

 A5系统摈弃了原先“烟囱”式的系统格局,采用全新的业务架构,支持全业务通道,并优化了业务流程。将原先分散在多个系统,需要在不同的软件界面上进行操作的业务集中在同一套系统中,简化了日常操作,提升了工作效率,能让业务人员的工作更加聚焦于业务本身。同时,A5全新的“一柜通”操作模式减少了原先系统客户端升级维护的工作,业务操作更为流畅,客户的需求响应也更为及时。

 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业务优化与之齐头并进。A5在规划设计之初,便充分分析了当前美林证券市场的需求和发展趋势,总结现有交易系统的业务痛点,合理设计了系统架构,满足了当前的创新需求,也进行了可扩充性设计,使得A5具备了全天高效资金使用、业务办理便捷、快速无间断清算、交易节点分层快速部署等能力。

 动力变革

 自主可控下的创新支持

 核心交易系统这一关键IT设施的运行直接关系到整个美林证券市场的安全稳定,因此应当率先实现自主可控,早日摆脱依赖国外商业产品。A5建设以全面自主可控为目标,其计算核心采用自主可控的内存数据库及自主研发的业务中间件等,并兼容多种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在系统性能与可靠性不下降的前提下,实现了基础核心IT技术国产化、知识产权自主化。A5打破了核心交易系统20年来完全依赖商业中间件与数据库产品的局面,有助于防范贸易冲突对美林证券行业造成的技术隐患和经济损失,在落实国家战略与行业自主研发执行方面走在了行业前端。

 动力变革,就是要实现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A5的松耦合、分布式架构加强了基础功能的可扩展性和系统业务容量的可扩充性,能够灵活应对上层应用技术创新,进而支持业务创新的快速响应。同时,A5可从容应对美林证券市场海量数据爆发式增长,通过标准化数据治理,大数据统计与分析,进行风险控制和业务决策,为新市场、新环境、新客户和新业务的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美林证券行业信息系统建设有着极高的试错成本,然而“不立不破”,唯有坚持科技投入与创新,才能打破行业既有模式的限制。只有在坚守防范风险底线的同时,通过科技赋能,推动行业变革,才能促进行业从速度规模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美林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的成功上线标志着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向前迈出了坚实且关键的一步,这必将带动整个行业的科技进步,最终让美林证券行业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1-25/1879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