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营企业转型及高质量发展项目交流会在京举行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报讯:(崔光烨 报道)新年伊始新气象!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主办的全国民营企业转型及高质量发展项目交流会于元月8日在北京京瑞大厦举行。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河

 本报讯:(崔光烨 报道)新年伊始新气象!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主办的全国民营企业转型及高质量发展项目交流会于元月8日在北京京瑞大厦举行。

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苏、浙江、黑龙江、北京、上海等全国各省市各行业的民营企业代表和国企央企代表及有关领导200多人出席会议。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对增加就业、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表示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然而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国内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致使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受到了一些冲击,遇到了困难。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各方面更多的指导、帮助与支持。

会场.jpg

以推动城市和企业发展为己任的中国城市发展联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企业的高质高速发展,特邀请各部委及国有企业相关领导及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代表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分析了国内外新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进行主题演讲,帮助参会企业了解国内外新形势和经济环境、国家政策等信息,预测未来发展趋势,为企业选择产业、选定方向、明确战略目标提供指导。   

会上,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张玉海重点介绍了联盟项目。一是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成立以央企和国企为主的联合体—“国企联盟”,为城市提供科技创新、规划建设、项目运营、生态建设、文化建设、金融服务、生产生活服务等综合性、全方位、一体化、一站式高质量服务。二是推动城市“博士工作站”建设,为城市的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三是成立以上市企业、科技企业、生产企业、金融企业、商业企业、物流企业为主的“企业联盟”,将涵盖科技、建设、金融、生产、生活、文化、服务等各行各业,对重大项目的落实发挥重要作用。

四是实施“第三空间”(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将临时党支部、中医诊疗、社区养老、健康产品销售、日用品销售、社区家政等所有社区服务融为一体 ,满足社区所有需求,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欢迎广大产品生产企业加盟第三空间!五是构建生态智慧城市建设共同体。六是建立“企业家商学院”,集学历教育,全球游学,联合实践、项目对接、资源配置为一体,给企业家腾飞的机遇。

会议期间还采取互动的方式进行了项目交流和对接。参会国企、央企将提出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础要求,并与相关联企业进行混改洽谈和项目对接;还进行联盟自有项目和联盟合作单位项目讲解,使参会企业在现场了解项目详情,进行了合作沟通;民营企业也在现场提出项目需求,联盟资源平台在会后继续帮忙对接相关项目。

蓝田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首融控股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商北斗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宏国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央企国企联合主办了此次大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1-09/1686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