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鸡泽县质监局对全县电子汽车衡进行执法监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电子汽车衡是大宗物品交易的主要计量工具,它的工作状态是否良好、量值传递是否准确,直接关系到交易双方的利益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电子汽车衡是大宗物品交易的主要计量工具,它的工作状态是否良好、量值传递是否准确,直接关系到交易双方的利益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正值玉米等农作物收购的高峰期,为防止因电子汽车衡工作状态不稳定给交易双方造成经济损失,邯郸鸡泽县质监局对全县在用的电子汽车衡进行了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粮食收购点、粮站和相关企业使用的汽车衡,重点检查汽车衡是否经过计量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汽车衡使用单位是否建立了相应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和日常维护制度;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汽车衡、破坏汽车衡计量准确度的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汽车衡进行各种形式的计量作弊行为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可能改变计量性能的器件或直接影响计量值的部件进行了重点检查。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电子汽车衡28台次,从检查的情况看,电子汽车衡使用情况整体良好,未发现故意作弊现象,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制度,能按照电子汽车衡计量检定规程进行操作。(慕丽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4-01/1907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