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保定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记者走访保定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异常“冷清”,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寥寥无几

  近日,记者走访保定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异常“冷清”,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寥寥无几。据了解,春节前后保定房地产市场成交大幅下滑。

  据保定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2017年1月至2月10日,二手房交易量1890件,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7%。

  记者走访保定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发现交易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据一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构1月成交量相较2016年12月几乎下降一半,春节前市场表现极为明显。

  他分析称,造成交易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面临春节,员工状态、客户情绪均有较大变化,但是,保定房价的不断攀升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据另外一家中介机构透露,春节后,该机构成交量依然“惨淡”,仅有1套成交。据其分析,节后刚上班不足一周,多数客户依然沉浸在春节气氛中。不过,客户情绪以及成交量正处于恢复阶段,预计3月份成交量将逐渐回暖。

  在房价方面,据一家二手房机构统计,2016年12月份保定二手房成交价约为11628元,1月则有上涨,房价为12184元。但是,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成交量较低,所以显得房价较高,不能作为房价均价统计。

  春节后,记者走访了多家一手房售楼处,目前市场上五证齐全项目的房源并不多,看房客户同样较少。位于保定东三环附近的一家楼盘,目前处于排号阶段暂未开盘,据了解,当天看房客户仅有2、3组。

  随后,记者致电北二环附近一家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该售楼处已经“封盘”,因证件不全暂不售房。据了解,随着保定市政府严查违法预售项目的力度加大,春节前后,多数五证不全楼盘未对外开放。

  以往市场表现来看,一般3月份会迎来传统意义上的“小阳春”,市场将逐渐回暖。但是,据保定荣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崔敬晓分析,3月份准备入市新盘不少,但开发商仍在等待时机,观望周边新盘动向,消费者则持续观望状态。所以,一手房市场成交量或有所提高,但价格不会有较大波动。

  对于二手房市场,他分析称,目前二手房存量较大,3月份成交量或不会有较大波动,但价格方面或将小幅下滑。

  2016年保定房地产市场呈跳跃性发展,曾出现爆发性涨价现象,那么2017年将何去何从?崔敬晓分析,因去年有大量投资客涌入市场,2017年将有大量二手房进入市场,对今年的新房市场形成一定冲击,所以今年的保定房地产市场将是较为理性、平稳发展的一年。

  同时,随着京津冀协同化进程加快,保定房地产市场机会增多,从而备受外地房企青睐,一线房企进驻保定希望大展拳脚,海南项目、碧桂园项目等外地项目,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新鲜感。

  据业内分析,2017年的市场或许竞争更加激烈,出现群雄逐鹿的现象,个别项目会异军突起。预计今年调控政策或更加严厉,不过保定房价总体仍然看涨,涨幅或更加理性、平稳。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7-07/1823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