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川城际动车每日增至44趟最早一趟5时20分由兰州站始发最晚一趟23时41分由中川机场站返回兰州西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暑运出行高峰持续,为方便旅客来往于市区与中川机场,自7月23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加大中川城际动车组开行密度,市区(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间动车组列车将由原来的每天36趟增加至44趟

  :暑运出行高峰持续,为方便旅客来往于市区与中川机场,自7月23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加大中川城际动车组开行密度,市区(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间动车组列车将由原来的每天36趟增加至44趟。同时,中川机场站推出急客通道服务,旅客凭当日登机牌可直接进站上车,然后再补票。...

  兰州晚报讯暑运出行高峰持续,为方便旅客来往于市区与中川机场,自7月23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加大中川城际动车组开行密度,市区(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间动车组列车将由原来的每天36趟增加至44趟。同时,中川机场站推出急客通道服务,旅客凭当日登机牌可直接进站上车,然后再补票。

  此次,兰铁集团在暑运期间再增开8趟中川城际列车,并为通过城际铁路换乘飞机、地铁的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使中川城际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行。增开的动车组列车分别是兰州站至中川机场站的C8511/2次、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的C8605/8、C8663/4、C8665/6次,共8趟。增加后,中川城际动车组列车每日运行44趟,最早一趟5时20分由兰州站始发,最晚一趟23时41分由中川机场站返回兰州西站。其中,中川机场一站直达兰州站、兰州西站的城际动车共8趟。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动车二等座票价最低17元,最快运行时间33分钟,相比机场大巴同区段运输价格便宜13元,运行时间减少47分钟。依托城市地铁的开通,兰州局集团增加兰州西站、中川城际间列车开行趟数,吸引安宁、西固、东岗等区域的旅客在兰州西站换乘城际列车,实现地铁联运。

  与此同时,兰铁集团还在中川机场站推出急客通道服务,来不及购票的旅客凭当日登机牌即可先上车后补票。同时还推出手机短信与微信公众号查询业务,方便到港旅客及时掌握城际铁路开行情况。

  另外,兰铁集团加强与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的合作,通过铁路服务台开办到机场、城际列车信息上飞机、航班信息进动车等措施加强出行信息互通共享。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B4-B5进站口设置“空铁岛”服务台,配置了空铁自助取票机、登机动态显示屏,为选择空铁换乘的旅客提供航班和列车信息查询、客票预定、自助值机、预约服务等换乘手续办理服务,全面实现动车与航班的双向联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兰州晚报讯自7月中旬以来,铁路暑运第一轮客流高峰已经持续多日,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南京、乌鲁木齐及省内敦煌、陇南等多个方向客流集中。同时,火车票预售则呈现出“普速列车车票紧俏、高铁动车车票略显宽松”的明显特点。

  兰州车站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中旬暑运首轮客流高峰启动以来,兰州车站全站(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单日发送旅客已多日保持在10万人左右。其中,7月20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10.84万人;7月21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9.73万人。

  受暑运出行旅客持续增长的影响,兰州发往热门城市火车票预售也相当火热。特别是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南京、乌鲁木齐及省内敦煌、陇南等多个方向的列车车票比较紧张。其中,兰州至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普速列车卧铺票比较紧俏,高铁动车车票则较为宽松。

  “高铁运力充足,即便在一定时段内旅客骤增,也能满足旅客需求。”兰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预测,暑运出行客流高峰将持续到8月下旬以后,期间客流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重庆、杭州、南京、乌鲁木齐等方向,省内则以敦煌、嘉峪关、陇南等方向居多。

  8月初至8月中旬,铁路部门将迎来以旅游、探亲为主的第二轮客流高峰;8月中旬至8月底,返校学生、入校新生、旅游客流将掀起暑运第三轮客流高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3-20/1778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