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人石家庄小伙无奈违章申请撤销一个月为何记录犹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热心小伙李先生为救突发抽搐的幼儿,不惜违章逆行将其送到医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热心小伙李先生为救突发抽搐的幼儿,不惜违章逆行将其送到医院。近日,这位生病幼儿的父亲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一个月前,他提出交通处罚行政复议,以期撤销李先生的违章,但他最近通过“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得知,李先生车辆的违章信息至今没有撤销。对此,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回应,在违章查询平台上查询到的违章信息可能会出现滞后现象,该车辆当日的违章信息在半月前已撤销。

  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15日11时许,他和三岁的女儿乘坐52路公交车路经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时,他女儿突发抽搐,情况危急。就在此时,路过的李先生主动要求开车带他和女儿赶往医院。“为尽快到达医院,李先生在翟营大街上一路逆行,最终为我女儿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王先生说,在去往医院路途中,考虑到车主李先生会因车辆违章受到交通处罚,于是,他联系到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裕华区交通警察大队,希望能撤销对李先生的处罚。“交警说,如果因救人产生违章可以提出交通违章行政复议,以撤销掉违章信息。”王先生说。

  6月3日,王先生来到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称,约一周左右就会有复议结果。但一个月过去了,他在“河北交警微发布”的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得知,李先生的违章信息还没有处理掉,“是我提交的材料有问题吗?还是要再等一段时间?”王先生十分疑惑。

  对此,记者联系到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据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从公安内网查询到,李先生因救人逆行的违章信息在半月前已经撤销,目前他的车辆处于正常状态。“一般只有提交的材料不合格,或者调查到与事实不符等导致违章撤销失败的情况,我们才会联系车主,但如果违章信息撤销成功,需要车主自行查询,我们不再通知。”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为何王先生在“河北交警微发布”上仍能查询到该违章信息的问题,一位孙姓工作人员解释,车辆违章行政复议通过后先由工作人员在公安内网上修改信息,再传递到各违章查询平台上。“可能是该违章查询平台信息更新不及时,出现滞后现象,但最终以公安系统查询到的信息为准。”该孙姓工作人员说。

  7月4日,王先生告知记者,李先生在家附近的便民警务站查询到车辆违章信息确已撤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3-19/1777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