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ee 上线国内首个全场景无间断AR导航 开启商业元宇宙

来源: 浏览

小编: 用 AR 导航到不同楼层,还要手动设置层数?这样的 AR 体验已经 OUT 了。Aibee 上线国内首个全场景无间断 AR 导航,导航开始后即无需任何人工手动操作,尤其是在跨楼层时,AR 导航可

  用 AR 导航到不同楼层,还要手动设置层数?这样的 AR 体验已经 OUT 了。Aibee 上线国内首个全场景无间断 AR 导航,导航开始后即无需任何人工手动操作,尤其是在跨楼层时,AR 导航可自动判定楼层并继续指引路线。通过 Aibee 自研的渲染引擎与定位算法,更实现小程序原生平台 AR 导航能力,极具商业场景规模复制延展性。

  前端 AR 应用的迅速迭代演变,背后则是AibeeMetaverse「商业元宇宙」技术赋能平台的能力释放。Aibee 正在通过强大的 3D 引擎、VR/AR 技术赋能,与商业地产合作伙伴一同重新定义空间价值,商业地产不再只是有限的「物理空间」,而是「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结合体。虚实相生的技术赋能,为空间赋予无限延伸的可能性。

  首个全场景无间断 AR 导航

  解决行业普遍存在的「跨楼层」痛点

  或许有人会疑惑,全场景 AR 不是很多吗?但事实上,过去受技术所限,AR 导航往往无法自动判定楼层,在导航过程中往往需要用户手动选定所在楼层,才能给出正确的引导,因此很难有全场景无间断的 AR 导航体验。针对此痛点,Aibee 基于领先的融合定位技术,自研上线国内首个全场景无间断 AR 导航,可自动判定所在楼层,全程无需任何人工手动操作,轻松引领至目的地。

  全场景无间断的 AR 导航,无手动辅助,自动判定楼层、位置

  更加不同的是,Aibee 区别于传统 AR 解决方案采用人工拍摄的方式,完全基于自研的室内 3D 实景地图机器人,高效、稳定地完成厘米级高精度的三维地图重建,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传统人工方案需要1个月才能完成的10万平购物中心三维重建,Aibee 只需要1-2天即可完成。此外,比起人工手动拍摄,采用机器人进行的三维重建,数据采集过程稳定性更高,成本也更低。

  适用于购物中心、办公园区、停车场、机场等多元场景

  Aibee 打造「商业元宇宙」技术赋能平台

  存量时代,重新定义实体商业空间价值

  之所以 Aibee 能够提供全场景无间断的 AR 导航应用,其背后源于一套「商业元宇宙」技术的赋能平台——AibeeMetaverse。该平台基于 Aibee 领先的厘米级高精度室内三维地图重建技术、指纹融合定位、视觉融合定位技术以及强大的空间感知计算能力,可为包括购物中心、办公园区、品牌连锁门店、银行网点、汽车4S店、机场、景区、高铁等打造一站式的 VR、AR 解决方案。

  以 AR 应用为例,Aibee 可为用户提供基于 AR 的「六大寻」功能,寻车、寻店、寻服务,寻宝、寻人、寻商品,让用户在同一物理空间,可以获得虚实融合的两种服务体验。今年七夕期间,Aibee 在上海 K11 和惠州印象城就分别上线了基于 AR 的趣味营销互动体验。上海 K11 别出心裁地结合七夕告白热,打造了 AR 黑科技告白的互动营销活动,顾客可上传图片通过 AR 投屏,告白自己的心仪对象,并且设计有流星、萤火虫多种 AR 特效,让七夕期间的上海 K11 充斥着浓浓的浪漫氛围,现场吸引了不少明星粉丝实力告白、情侣互动撒狗粮,更有小红书网红博主打卡。而在惠州印象城,则结合购物中心特色 IP 精灵,制造 AR 寻找神秘 IP 赢取大奖的「寻宝」小游戏,不只是七夕期间的情侣,更吸引了众多痴迷 IP 又热衷寻宝的小朋友加入。

  AR 黑科技告白

  强大自研技术实现小程序原生 AR 应用

  为各行业步入「商业元宇宙」创造可能

  在为用户提供趣味 AR 互动的同时,Aibee 也为空间运营者对应提供厘米级高精度的 3D 引擎,易于PUGC的编辑工具,让空间运营者即使过去从未使用过 AR 产品,也能轻松地根据自己的需求塑造属于自己商业的 AR 效果。

  与此同时,通过强大的自研渲染引擎与定位算法,Aibee 实现了小程序原生平台 AR 导航能力。对于直接集成至现有小程序内的方式,可让用户使用流程没有断点,无需跳转至浏览器等外部环境,并可与现有会员系统直接打通,从而实现不同场景的导航、导览、营销等功能。Aibee 极具延展性的 AR 技术特色,还支持Android、iOS、Web等系统平台。

  数据显示,自2009年至2019年,商业地产存量建筑面积的增长率呈现下降趋势,「存量时代」是商业地产行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AibeeMetaverse「商业元宇宙」技术赋能平台的诞生,为商业地产应对存量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抓手。商业地产的「空间」被重新定义,其不再只是有限的「物理空间」,而是「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结合,3D、VR、AR 等技术应用,为商业地产空间赋予了无限延伸的可能。

   事实也印证了「商业元宇宙」对于线下实体商业的价值,Aibee 自2020年疫情期间与广州 K11 合作全国首个 VR Mall 之后,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已快速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惠州、佛山、天津、武汉、厦门、合肥等城市地标商业地产合作落地,涵盖 VR、AR 等多种应用,并覆盖停车场、购物中心、办公园区等多类型商业空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普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步入「商业元宇宙」的终极形态中,这也正是 Aibee 自成立以来一直所倡导的「OOO」(Offline Online One World)终极形态,拭目以待,「线下线上一世界」正在加速到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1-09-14/1935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