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发明创意大惊喜---平邑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纪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科技小发明 创意大惊喜---平邑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纪实  来源:鲁南网 作者:曹朝霞 发布时间:2020-05-13 20:53  鲁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曹朝霞)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营造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他们的创造意识和创新潜能

  科技小发明 创意大惊喜---平邑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纪实

  来源:鲁南网 作者:曹朝霞 发布时间:2020-05-13 20:53

  鲁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曹朝霞)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营造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他们的创造意识和创新潜能。5月13日下午,平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组开展了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的作品展评活动。

  四年级组的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在班级初选后共有60个作品参与年级评选。年级主任周莹和四年级组科学老师们在一楼教室,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了作品评选。

  参评作品有极具创意又实用的吸尘器、升降台;有服务于生活的多功能浇花器、定时电风扇、加温器和小路灯;有军事方面的动力军舰和航天飞机模型。作品丰富、样式美观、科技亮点足,一直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评委老师们。活动最终选出一等奖小制作小发明10件,二等奖小发明小制作20名。

  多年来,二实小每年都举办有关科技的系列活动,引领学生从读一本科技读物做起;从欣赏一部科普电影开始;从设计一份科学小报起步;从做一个科学小实验着手,全面激发和培养对科技创造的兴趣爱好。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普及科普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县级小制作小发明评选作了准备。 (责编:霄飞)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陶然路鲁南传媒中心 新闻热线; 邮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1-04-08/1914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