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是未来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趋势之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关于“互联网+”发展极限的争论尚未结束,而关于“人工智能+”的论战也已逐步展开,成为新的论题

  关于“互联网+”发展极限的争论尚未结束,而关于“人工智能+”的论战也已逐步展开,成为新的论题。

  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社交、语音视频等数据资源被不断地开拓和开发出新的领域,在这种情况下,传统PC机和智能手机已逐渐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多场景下的使用满足感,已从“设备便利化”转向“设备拟人化”。

  不管是餐饮、家居,还是媒体、互联网,都开始衍生出新的产品领域,智能机器人的生产,智能设备的推出,正逐步成为商家新的卖点,逐步满足用户使用新的需求。

  简言之,“人工智能+”的数据思维开始渗透到各个领域,用户对设备的使用更加追求设备能够理解用户的心理。

  将来,必然也是智能互联网的时代。AI驱动着互联网新形态的变化,未来的互联网时代将呈现,设备不再需要通过人的操作来做出行为,而是主动地进行智能和精确的信息捕捉,分析信息的判断和提供。

  AI正如100多年前的电力一样,在改造社会经济形态的同时,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方式。

  近些年来,互联网科技巨头都在逐步将人工智能纳入其战略核心,大力开发人工智能产品线,进行人工智能的整体布局。微软,百度,谷歌等互联网科技公司都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了相应的商业战略调整,推出了“以人工智能为主”的产品。

  与一般发展实力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相比,也正在积极实践“人工智能+”发展思维,创新科技,力图顺应科技潮流,争得市场先机。

  可以说,未来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必将走向“智能互联网”。事实上,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并且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将以一种普天盖地的方式延伸到各个行业。后来,用户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更多的是产品的生产和服务。

  随著用户需求的性向变化,各行所生产的设备逐渐增加了智能“感知”功能,即不等同于人脑感知,而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算法,将用户的使用偏好和需求云计算出来。

  内容从全面提供走向重在服务,用户不再只需要提供方便、全面的信息功能,而是产品所提供的拟人沟通和服务体验。正是由于这种趋势,企业生产的产品也必然更加重视功能性方面的发展。

  互联网走向物联网走向智能物联网,用户生活从便利走向智能,不需要人工指令就可以让设备开始运行,而人工智能则使设备呈现出主动行为发生的功能性。

  对互联网技术企业来说,它所理解和控制的,总是要快人一步,才能占到先机。同理,对于必然成为未来趋势的智能互联网来说,谁能把控产品“服务化”的使用满足特性,谁就是未来互联网技术下的新高地。

  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步伐便出现了短暂的滞缓,相比这几十年来的迅猛发展,目前的科技进步速度虽然略微放慢,但速度的放慢是以前想象不到的,新技术的孕育催生了大批的新科技新贵,强健而鲜活。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创新总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具有先进理念和技术创新的企业,走在科技前沿,才能脱颖而出。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瞬间跃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1-04-07/1913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