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纳米机器人或将在20年内植入人体人类拥有超能力还会远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雷锋网报道,近日,来自IBM Hursley创新中心一位高级发明家John McNamara表示:20年后,AI纳米机器人将会植入人脑或其他身体器官,创造“半机械人”

  雷锋网报道,近日,来自IBM Hursley创新中心一位高级发明家John McNamara表示:20年后,AI纳米机器人将会植入人脑或其他身体器官,创造“半机械人”。届时,人类将能有超能力,并能用意念控制小工具。

  McNamara在向英国上议院人工智能委员会(House of Lord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mmittee)提交证据时表示:科技将会创造新一代的“半机械人类“,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人类意念的能力将会迈出很大一步。

  我们将会看到AI纳米机器人植入到我们的身体,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用意念和手势来控制环境”。同时,这将为医学界带来诸多益处,比如修复损坏细菌、肌肉和骨骼,甚至可以强化它们。

  McNamara表示:这种科技将让人类身体与机器融合,也就是说它能够“直接增强人类意识能力,大大提高人类心理健康程度,并能利用增强计算能力来增强人类思维”。

  但是,他表示因纳米机器人高昂的费用,也许只有富人才能享有使用它的权利。这句意味着富人将会变强、拥有更好的认知能力、健康程度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拉开与穷人的差距。

  来自谢菲尔德大学AI和机器人方向的名誉教授Noel Sharkey也向英国上议院人工智能委员会提供了此项科技实现的证据,但他也表示了植入人体的机器将带来的风险:

  我们将人类意识写进机器代码里,这样人类可能会开始接受机器的决定是正确的或优于人类的,久而久之,人类将会被机器掌控。

  哈佛大学的Miles Brundage和Allan Dafoe则有另一种担忧,那就是AI将会取代人类的工作岗位:

  将来,AI将会在大多数的认知领域中超越人类,这就会为人类带来持续不断的失业风险。

  老年人或是只会讲地区方言的人也许会在使用系统语音识别时遇到困难,因为如果该公司在伦敦开发此系统,它应该是用英国伦敦口音进行训练的。

  在各方专家学者陈述了实现此项科技的证据,并表达了对于此项科技的担忧之后,英国政府做了一个名为“发展英国AI产业”的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应该公开人民健康和生活方式的基本信息,这样才能方便此领域的AI研究取得长足进步。

  该报告围绕“英国如何成为AI世界领头国”的议题,并提出了18种方案,包括通过开展AI行业支持的硕士项目来提高AI方面的研究能力、增加AI行业的多样性等。同时,报告建议图灵研究院(Alan Turing Institute)担任AI国家研究中心,并表示政府应该加大对于AI行业的投资与支持。

  行业专业建议政府建立数据分享的安全系统, 并表示最敏感的领域也许就是最能带来益处的领域。其中一位专家提到一款名叫Your.MD的健康app,其旨在获取用户的个人健康数据,来提高健康服务质量。Your.MD公司CEO Matteo Berlucchi说到:

  我们需要获得每一位用户的健康医疗数据,因此,如果政府能以匿名的方式开放国人的健康记录数据,将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英国政府表示会加大AI产业的投资,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政府对于AI的投资将会增加63亿美元。

  英国文化部秘书Karen Bradley 表达了对AI产业的肯定,并表示:

  从健康医疗到救援机器人,AI能实实在在提高我们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想让英国成为AI产业的领航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1-04-07/1911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