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研学中应让学生了解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科技成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科技研学的活动中,同学们有机会走访中科院、火箭研究院、航空城、著名高校实验室等一线高科技院所,我们应该在参观学习中了解新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国内外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在科技研学的活动中,同学们有机会走访中科院、火箭研究院、航空城、著名高校实验室等一线高科技院所,我们应该在参观学习中了解新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国内外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导弹:1966年,我国第一颗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飞行试验取得成功。我国有了可用于实战的导弹。

  人造地球卫星:1970年,我国用长征号运载火箭,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

  2、打破了当时有核大国的核垄断,增强了我国的国防实力,大大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20世纪90年代,我国开始实施载人航天工程。1999年11月,神舟号无人飞船成功完成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

  2003年10月,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升入太空,并成功返回地面。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2008年9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入太空,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完成出舱任务,实现了太空行走。

  荣誉:获得我国首届最高科学技术奖,我国第一个特等发明奖的获得者,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

  推广:20世纪90年代,联合国粮农组织将推广杂交水稻列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粮食短缺问题的战略措施。

  1、国内:为解决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的吃饭问题和保障我国的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意义:开创了治疗疟疾的新方法,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和推广,使全球数亿人受益。

  荣誉:由于对人类生命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屠呦呦获得2015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7-09/1824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