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浪子回头与鸿钧显圣、摊牌喜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鸿钧转移开视线并进行短暂加速时间之时,不仅与自己的徒弟女娲闲聊了几句,而且还对他二弟简单说明了拈花离去的情况

  在鸿钧转移开视线并进行短暂加速时间之时,不仅与自己的徒弟女娲闲聊了几句,而且还对他二弟简单说明了拈花离去的情况。

  他们又经过聊天群的讨论,鸿蒙提议小王子先回去王宫稳定大局,甚至是在避开护国公眼线的情况下,这不光是某几位群友们所说的防范于未然,也是没有必要再通过他!

  眼看他们通过了手中魔镜得知有缘人确实是猪八戒,也正在安排一场吻醒金花公主的好戏。

  更难得的是老鸨还记得这位影子猪,在看到了曾经的“贵客”,即使心头畏惧,仍然是一顿好话。

  “哎呦,这不是我们的猪大爷吗?”老鸨抛开了身边的某位客人,连忙小跑来到这位杀神面前,那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鸨手持着一面红色纱巾小心翼翼地问道:“猪大爷,你最近哪去了?都好些天没见到你了,咱这姑娘们可想你了~”

  “你不知道啊,自打你不来招呼我们姑娘后,她们可是想你想得吃不下饭,连晚上都睡不着呢。”随着沉默的影子猪径直往妓院正楼走去,老鸨一边跟随,一边又职业性热情起来,“现在呀,她们可都是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地希望大爷你再来、......呃,猪大爷,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我哪里惹你生气了?”

  影子猪即使脾气暴躁吧,按原来的他,如今也该大喊一声要包下整个妓院最好的姑娘们了,可一直不说话的样子却是让老鸨奇怪不已!

  “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对不对?”老鸨扭捏了一下,并且再次露出讨好的笑意,“没事,让我们的姑娘们陪大爷你喝几杯,到时什么烦恼就都没有了,一定快活得赛过神仙呐~”

  “哈哈、哈哈~”听了这话,影子猪大笑出来,只是笑得有点难看,有点古怪,“神仙么?快活得像神仙?”

  “好!把你所有最好的姑娘全叫上来,再把所有的好酒也端上来!”影子猪强做兴奋地说着,“我今天就是要玩得痛痛快快,也要喝得天昏地暗,要醉生梦死一场!”

  “嗯、好的,猪大爷你放心!这些呀,我们都有,你先去雅间里等着,我这就让女儿们马上过去~”

  “哈哈、哈哈~”影子猪不断大笑,似乎想通过笑声来让自己忘记什么,可笑着笑着,他却早笑不动了。

  这是莫名其妙的几个小时,当姑娘们上门的时候,即使身边莺莺燕燕,他总是开心不起来!

  随着影子猪的一番发脾气,一下子赶走了所有的青楼歌妓,然后在黄昏之中提着一壶酒走出了青楼。

  他漫无目的地走向山野,走向树林里,偶尔还提起手里的小酒壶倒上几口酒,让本就醉醺醺的模样多了几分的朦胧。

  影子猪打了一个酒嗝,望向这花花草草的大千世界,总觉得失去了颜色,“到底是什么出了问题?!谁能来告诉我??”

  他不是不知道拈花的离去,也有了猜想,可单恋一枝花从不是他影子猪的为人,他是风流倜傥的影子猪啊!

  对,他怎么可能跟猪头一样,去为了一位小龙女哭个几百年,还变成了一百八十年的石头人?

  “哦~我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嗝~”在影子猪跌跌撞撞之间,开始了胡乱歌唱,“我是怎么可能跟猪头一样呢?!哈哈、哈哈~”

  他望着白云之处,夕阳逐渐西下,总有一种莫名的孤单、寂寞爬上心头,似乎真的已经永远失去了什么。

  影子猪狠狠地把手中的酒全部灌入口中,然后甩飞了酒瓶,并且发疯一般往曼陀罗国的王宫跑去!

  他终于回来了,回到了那宫殿外头,看向熟悉的花池与台阶,那里好像都有着拈花王后的痕迹,他走向寝宫里头......

  “花花~”影子猪愣愣地望着曾经一起翻滚的软床,他是多么希望她还在,昨晚的一幕又映入心头,那是两行泪水再也忍不住划落......“呜呜——”

  影子猪止住了泪水,沉默地坐在床上,并且变幻出了一把木色的二胡,直接拉唱起来。

  这是名为《这一颗心》的曲子,影子猪弹唱得很入神,还在床上翻滚着大声哼唱,仿佛一位顶级的摇滚歌手。

  “......这一颗心、总是需要你~确定生活的意义,能被懂得、被珍惜~就要有梦、有勇气~不怕、对方多自由自在~因为、心灵互相依赖~感动不必说出来——用真爱、去表白~”

  是不断放映着与心爱的花花那一幕幕相处,有初见那一夜、有他嘴里叼着玫瑰花在床上逗她的调情、有恩爱交融的记忆......而他已经明白,这就是“相思”!

  他,渴望再从身边听到那巧笑嫣然的揶揄声,“呦,敢情你还是一位情歌王子啊?”

  但那不可能了,而其实影子猪还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他因为拈花的牺牲已经彻底独立了。

  即如果再受伤,猪八戒就不会跟着受伤,反之猪八戒的受伤也不会作用在他的身上。

  所以现在他去吞猪八戒并不会遭遇任何阻碍......这就是拈花给予他最大的礼物,真正的“名正言顺”,真正的“自由”,不是作为猪八戒的“影子”。

  “只是,老天不公啊!”弹唱累了,丢开二胡的影子猪躺在床上大声喊着,除了鸿钧有意回避的内容,在他的记忆里有拈花与鸿钧对话的场景,也有着一些拈花听到的未来......“你不就是想要唤醒金花公主吗?不是想要让我变回影子吗?为什么却要这样?!”

  影子猪感觉到了深深的恶意,他不是猪八戒那个憨货,比他更聪明,清楚究竟什么是“命中注定”!

  比如猪八戒只知道喊鸿钧为“神哥”,可影子猪很清楚那是一位惊天动地的大能,更是从拈花那里得知了某位与佛祖同名,是为“道祖”!

  影子猪起身了,狼狈地走出了夜色下的宫殿,他直接来到殿外的花坛中,仰望那毫无星辰的夜空。

  他跪了下来并张开双臂膜拜着,“我,影子猪!请求你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给拈花一个机会!”

  “只要她能够回来,我愿意重新变回影子,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求你再给我们一个机会吧!”

  刚刚关闭与女娲妹子对话的鸿钧瞥向了影子猪,同时还察觉到了某位佛祖的异动,毕竟这是那位早就计划好的一盘,可影子猪不是在喊如来,所以如来也是沉默着。

  “这是在等本尊?”鸿钧淡然一笑,没有不屑,那位只是信息的不对等罢了,“还是第一次有人在这样等待我,就怕一会你不敢出来......”

  “影子猪。”那是如同影子猪梦里的镜像,如同宫殿一般大小浮现在空,有着浩瀚的仙道气息,其中神圣的气息不浓,更多的还是秩序与至高无上,这是某位道祖威严冷淡的一面。

  不说高空暗处的那佛祖的脸色凝固,降下来的探测明显全部被反弹回去,而且进入王宫的鸿蒙、狠人以及猪八戒几位也是感知到了这里的变故,连忙跑来并站在远处观看。

  “鸿蒙大哥,你说拈花,她真的已经变成了影子猪的心了吗?我、我好像确实无法感知到他了......”、“不错,应该是了,没想到,影子猪还有这样至情至性的一面~”

  “道祖在上,影子猪有礼了。”停止叩拜的影子猪双手合十,他有着前所未有的恭敬与恳求,见得鸿钧点头回应着,“嗯,说出你的心声吧。”

  “我知道拈花在我的心里,可我并不开心,即使成为一位真正的猪八戒......我只想要她回来,哪怕变回影子!”

  “有心的感觉,不好吗?”鸿钧还是淡然不已,望向跪在地上的影子猪,可谓是浪子回头了,或许就是来得有点晚。

  “我本来就是影子,无所谓有没有心的。”影子猪左手捂在胸膛,显得有些伤感入神地倾诉下去,“我现在别无它求,只想再见她一面,再跟她说上几句话......”

  “哦?倒是要先恭喜你了,这不是心性,而是你获得了影子所没有的人性。”影子猪的进步有目共睹,即使鸿钧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点评的。

  不过随之鸿钧话落,也算答应他的请求,在影子猪的胸口处浮现一颗红粉色的桃心。

  肉眼可见桃心急速飞离了影子猪并且在他几米远处幻化出一朵纯净的莲花,同时眨眼又变成了那位拈花王后!

  影子猪起身了,他一步一步走向了他的“花花”,而拈花则楞在当场,一样入神地看着他。

  即使没有了心,影子猪也是望向了自己的心上人,或许正是鸿钧所说,他拥有了人性,不是“心”,但是“心”的存在却激发出了他的人性。

  “拈花,谢谢你给了我一颗心。而现在我也明白了什么是相思的味道,不过你还是骗了我,我并不喜欢相思......那太痛苦了。”影子猪的声音平静得沙哑,身前的拈花随之心疼地看着他。

  没错,影子猪拥有“心”后的每一刻,以及以前的一切,她全明白了,更别说之前向那边道祖所发出的祈求!

  “可是,我们以后也许还是不能再见面了......”拈花柔声说着,没有哭出来,仅仅是娇躯颤动了几下。

  “没关系......曾经有过了,就已经足够了。”影子猪回答道,在他的脸上也看不出一点反悔,他明白了,大彻大悟了!“而且这样很好,我不需要贪图太多了......”

  “是的,我们不需要太多了......”她最终还是流下了泪水,“确实都已经足够了......”

  鸿蒙也再次打开了聊天群的直播窗口,当然他发现上边怎么都没有自己兄长的投影,倒是郁闷。

  “影子猪......”那拈花伸出了白皙柔弱的素手,而影子猪也是伸出一只手心托着,牵手的两人轻轻揉捏在一起。

  “别伤心,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影子猪再次感觉到了“心痛”的感觉,这很奇怪,他望向身前的拈花妹子,只觉得痛苦不堪,那不是痛在心,更像是痛在“神魂”!

  或许按蓝星人类的看法来说,有时候失恋痛的就不是“心”,是头疼不堪,是精神萎靡,是心志崩溃!

  “影子猪!”不得不说,还敢在这个时机出来打扰的,除了傻得可爱的猪八戒,没有谁了!“还有神哥,我、我......其实不用它变回我的影子!呃~当然了,只要他保证以后不要吃我就好了!”

  “哼~”鸿钧也是轻哼一声,冷声反问道:“如果吻醒金花公主的有缘人,必须是拥有影子的猪八戒呢?”

  “拥有影子的猪八戒?”猪八戒一时反应不过来,自己是有缘人的情报从小花身上得来的,并且又从魔镜身上得到进一步确认,难不成还有错?“这什么叫拥有影子的猪八戒啊?”

  另外几位已经“郁闷吐血”,那小龙女更是直接点明道:“猪八戒,道祖的意思应该是说,你没有影子的话,就吻不醒金花公主了!”

  “没错,不过如果是影子猪有了你这个影子,也是可以的。”即使是鸿蒙也忍不住朝这个逗比吐槽起来,有这么呆的吗?

  “额~”猪八戒终于明白过来,下意识倒退了两步,但很快看向了自己的影子,那意思必须得二者选一个活着吗?

  “你别说话!”即使有了一丝人性,影子猪还是有点烦猪八戒的墨迹与婆妈,只是没有再骂出来罢了,“该走的是我,而不是你。”

  “以前我不懂,现在我明白了,你比我更坚强,比我有情有义,你还有勇气承受生活的痛苦与点点滴滴,也知道如何享受生活的快乐......这并不像我,我、是做不到。”

  “猪八戒,你要好好活下去......我是要走了。”影子猪没有再看自己的那位美人,显得非常认真地望向自己的母体,其中没有深情流露,只是淡定之中依然有着一丝的豪横,“你也放心吧,下次若是还有流星雨,你尽管去看,不用再担心冒出一个影子猪出来......”

  影子猪说完就整个人缓缓飞起,似乎想主动飞向猪八戒,而拈花并没有阻拦,不是不爱,是无力抗衡,她心中已经打算回去灵山、常伴古佛!

  无形的波动降临在影子猪身上,同时他再次睁开了眼睛,并且疑惑地看向那位道祖。

  “猪八戒,你再看看,你的脚下是什么?”鸿钧没有直接回答他们,此时不说影子猪又感觉到了心跳,那猪八戒更是抬起了两脚,在不断蹦跳间看向自己那拉长的影子!

  眼看拈花与影子猪依然存在,不提随之响起的一片欢呼,在猪八戒身边的“小花”身上除了飞出一面镜子,也还有着一丝七彩霞光,隐隐可见那位小龙女的真实面目已经复原,而天空中却早没有了那位道祖的身影。

  三位存在又碰面了,经过短短的观察环境与捏了捏手腕,感应着熟悉的伟岸之力,他们两位明白一切又回来了!

  鸿钧脸上有着一丝的坏笑,让下意识想要回答的鸿蒙本能一噎,“大哥,你的意思是......”

  “咳咳~”鸿钧右手指点了点桌案,看向紧张不已的兄弟,语气平静地开口道:“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为兄想要把一位善良、美丽的姑娘托付给你......对,你没听错,是她的终身大事托付于你!”

  “......”鸿蒙、狠人顿时愣住,不是听错?“大哥,你、你就别都弄我了,唉......”

  “二弟啊,其实想要真正明白“爱”,就不该回避,而是主动去接近她。”鸿钧开启了忽悠的模式,不过却下意识回避某位妹子的古怪目光,“来,要不为兄先带你去见见她?我可还忙着,你得抓紧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3-18/1776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