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刚点名这170万人今天就收到了大红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日(5日)一大早,全国人大就向来自全世界的3000多名记者(相当于全世界),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打印版

  昨日(5日)一大早,全国人大就向来自全世界的3000多名记者(相当于全世界),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打印版。

  拿到政府工作报告后,记者们不再急着拿笔圈点新数字和新提法,而是拿起手机扫描右上角的二维码,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便以视频和图解形式展现在眼前。

  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一个个充满科技感的词汇分外引人注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是“人工智能”首度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资本市场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变化。今天(6日)上午,截至北京时间11:30,高科技企业扎堆的创业板指上涨1.45%,远高于上证指数0.37%的涨幅。板块方面,人工智能板块以2.29%的涨幅领跑,科大智能开盘即封涨停,而机器人、川大智胜、劲拓股份等相关概念个股也有超5%的涨幅。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统计,今天上午涨幅在2%以上,人工智能、3D打印、智能机器等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个股有36只,涉及股东户数高达170万毫无疑问,对这170万股东来说,政府工作报告的新提法,无疑为他们带来了一个大大的红包!

  人工智能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其中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均提到了关于人工智能相关提案。

  不仅国内,国外对人工智能也颇为青睐。此前美国白宫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14年开始,在深度学习领域(目前人工智能的主要进展),论文发表数量和被引用的次数两个标准上,中国均已超过美国。高盛在2016年12月发布的一份有关人工智能的报告中也提及“人工智能的前沿重要参与者可能会继续来自于美国和中国”。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邓志东曾分析称,目前人工智能产业的关注度高涨主要得益于自2012年以来各产业界对于人工智能的高强度持续投入,这些投入在2016年产生了一大批人工智能标志性成果,如谷歌的AlphaGo和Master,从而吸引了政策关注。

  在新智元创始人、CEO杨静看来,今年人工智能和产业的结合会更加紧密。之前的人工智能更多偏重大企业的AI实验室和研究院,今年很多人工智能具体项目将会进入应用端,将出现“人工智能渗透360行”的现象。现在,很多主流企业也在工作中应用很多AI技术。

  杨静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随着人工智能进入国家战略层面,各地政府对于该领域的扶持也会进一步提升。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更是表示,人工智能是一场新的工业革命,这可能是中国弯道超车的机会。

  人工智能站在“风口”也来自资本的助推。据VentureScanner统计,截至2016年11月,全球范围内跨越13个种类,总计1485家人工智能公司总融资金额高达89亿美元。

  1月13日,毕马威发布报告称,人工智能和认知学习将会改变人们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鉴于此,预计风投对各个行业相关领域的投资,将在可见的未来成为主要趋势。

  杨静表示,从大方向看,2017年人工智能的投资热情依旧不减。如果说之前一些VC是“小打小闹”,而今年政府的引导基金、产业基金、体量庞大的上市公司和企业则会“入局”。

  在杨静看来,人工智能可能在2017年会有较快的发展,之前的CES展会,已经有多家企业在运用一些人工智能助手。在汽车领域,也将会在内部运用一些人工智能的辅助技术。2017年,智能语音对话和智能医疗产品将拥有不小的发展机会。

  最后,杨静提醒,此前一些资本在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时,也存在“选错方向”的问题,需尽快找到正确方向。

  如今,“人工智能”在国家政策中的地位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速奔跑。可以预见的是,人工智能不再是个遥远的概念,它引发的改变将会颠覆我们的生活。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2-22/1752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