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股票类ETF份额增长逾44亿份科技类产品成抢筹重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证网讯 2月12日上午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继续领涨市场,截至上午收盘创业板50指数上涨2.45%,创业板指上涨2.05%

  中证网讯 2月12日上午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继续领涨市场,截至上午收盘创业板50指数上涨2.45%,创业板指上涨2.05%。节后开市以来,科技股集中的创业板表现强势,相关ETF产品也成为资金抢筹的主攻方向。Wind数据统计显示,2月3日至2月11日期间,股票类ETF份额共增长44.1亿份,曾连续5日总份额保持在3470亿份以上。按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下同)资金净流入35亿元。多只科技类ETF产品净流入金额排名居前。

  具体到个基来看,218只股票类ETF基金中有63只份额增长,占比不到三成,反映出机构资金投资方向更加集中。按个基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序,剔除常年交易额较大的宽基ETF(以沪深300、中证500、中证800为跟踪指数的ETF),排名前十的ETF中有6只科技类基金、3只券商类基金。排名首位的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节后份额增长15.24亿份,资金净流入13.92亿元。位居次席的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节后资金净流入11.38亿元。新能源汽车ETF是2月10日新上市的产品,跟踪指数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成分股包含宁德时代、比亚迪、三花智控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个股。

  净流入额排名第三位的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节后份额增长7.86亿份,资金净流入10.72亿元。最新份额为83亿份,按昨日收盘价1.43元估算,总规模达118.94亿元,仍是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该基金跟踪指数为中证科技龙头指数,2019年四季报显示前5大重仓股依次为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立讯精密、京东方A和中兴通讯。此外,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和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节后份额分别增长9.93亿份和5.15亿份,资金净流入10.4亿元和9.67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ETF多数未走出节后首日大跌的阴影,最新净值仍低于节前。3只券商类ETF跌幅均超过5%。仅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两只基金节后上涨,涨幅分别为1.63%和5.91%。

  市场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较小且景气度确定的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科技行业投资机会有望强化。ETF产品能够规避个股风险且流动性较好,已成为机构配置相关行业的主要工具之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2-17/1746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