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则发生在国庆假期间的重大新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菲特”,这个有史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对我省的影响,今天全部结束。

  受“菲特”台风残留云系影响,昨天杭州城区仍有降雨,昨天7时至19时,城区累计面平均降雨量11.1毫米,单站累计最大降雨量24毫米(梅家坞站)。

  受湖州、嘉兴等地区暴雨影响,运河及其它河道水位被顶托,持续处于高水位,昨天19时,运河水位3.63米,超警戒水位0.93米;西湖水位7.61米,超警戒水位0.31米;城区其它河道水位也普遍超警戒水位,造成杭州市区部分道路、小区、居民家中的积水退却十分缓慢,抽排也十分困难。

  截至昨天19时,杭州市城区仍有较大面积道路积水39处,其中6处不能通行。

  小区积水尚有18处未排除。因此,主城区防汛防台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善后工作量还很大,任务还很艰巨,将继续督导各城区抓紧道路、小区、居民家中积水的排除。

  “菲特”迅速消亡后,昨天仅剩下一点残留云系,杭州昨天上午8时到17时的雨量,就迅速缩小到个位数,9.3毫米。

  10月6日8时到昨天14时,杭州面雨量186毫米,其中,杭州市区299毫米,余杭302毫米,萧山314毫米,富阳211毫米,临安131毫米,建德78毫米,桐庐164毫米,淳安50毫米。

  今天,杭州阴有时有阵雨,阳光要到明天才逐渐明亮天空,不过气温变化不大,25℃上下。

  到下周一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杭州的气温,才会直线下降,尤其是最低气温,下周初仅13-15℃。

  这个节气,最重要的是脚部的保暖,又到一年睡前泡热水脚的时候啦,热水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减少下肢酸痛的发生,缓解疲劳,提高抵抗力。

  尽管,“菲特”登陆后,10小时之内,就停止编号了, 可并不妨碍它成为浙江10月“秋台”的新传奇。

  “菲特”是10月份登陆我国大陆最强台风—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其次是1961年10月4日在三门县登陆的6126号台风,登陆时强度13级(40米/秒)。

  “菲特”风速极大,打破我省瞬时风速纪录—东南沿海局部地区出现17级以上的极端大风,苍南石砰山、苍南望洲山分别录得76.1米/秒和73.1米/秒(均

  最要命的是,“菲特”强降水范围广,降水总量大,雨量破纪录—10月7日全省面雨量149毫米,为我省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日面雨量(第二位为1962年9月6日的109毫米,由6214号台风影响所致)。

  浙北和沿海的杭州、宁波、绍兴、湖州、慈溪、余姚、瑞安等13个县(市、区)日雨量均破当地历史纪录。

  10月5日20时-昨天8时,全省面雨量202毫米,在我省历史影响台风中位列第三位,次于6312号台风(227毫米)和6214号台风(208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水库河网水位迅速上升,全省13座大型水库和3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东苕溪德清、虞北平原小越等站超历史水位,西苕溪梅溪至杭长桥全线和东苕溪瓶窑超保证水位,杭嘉湖东部、余姚、鄞州、温黄、温州平苍等平原河网超保证水位。

  东西苕溪、杭嘉湖平原、宁波、绍兴等地汛情十分严峻,宁波市已进入紧急防汛期,杭州、湖州市启动了防汛级应急响应,台州市启动了防汛级应急响应。

  截至昨天10时,全省11个市75个县(市、区)914个乡(镇、街道)707.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失踪4人,倒塌房屋0.95万间。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2-15/1742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