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学发展利大还是弊大的手抄报的图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如今,科技发展立竿见影,日新月异。我们想要做的事情,在今天,在科技的帮助下,几乎都能实现。但是,科技发展的利与弊是成正比例的,利大了,弊也就大了。那么,将利与弊放在天平的两侧,谁会拔得头筹呢?

  汽车、火车、轮船、飞机、航天飞船,各式各样的现代交通工具;空调、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打印机、计算机,多姿多彩的家用、办公电器;电梯、电子屏幕、特效灯光,有模有样的公共场合用具……这些给我们带来不计其数的便利的物品,都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伴随着这些高科技产品的问世,一连串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接踵而至。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上述这些物品每天与你相约,你的生活将会怎样?如果没有电视,你的生活将会变得枯燥乏味;如果没有轮船、飞机,你的生活节奏将会变得异常缓慢;如果没有计算机,你的生活将会变得一无是处。

  我们所说的科技发展的弊,主要是指环境污染问题。但是环境污染问题通过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通过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我们便可以使用更多清洁能源改善我们的生活;通过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我们也可以实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如果科技发展的步伐停滞不前,如果所有人类智慧的结晶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没有任何意义。不是吗

  问题1:请问反方,若不是科技的发展,那么5.12大地震也就不会挽救回那么多人的生命,既然科技能够拯救人类的生命,为什么说弊大于利?

  问题2:正因为科技的发展,才会有现在我们的美好生,才会有我们住的高楼大厦.科技的发展给了人们多少益处,那么我请问反方,你们凭什么说科技发展弊大于利?

  问题4:正是科学技术治疗了我们的疾病,如果没有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岂不是要乖乖等死?

  问题1:通过现代的科学技术,使一些污秽信息大量传播,给人们带来了可怕阴影,难道这不是科技发展的弊端?

  答:科技给人们带来的终究是利益,现代的科学也不能说跟弊端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要怎么使用还是要靠人类自己.

  反方也许会辩:正是由于科技的发展,人类纯洁的心灵才会被利益抹上阴影.这还不是科技发展的弊端?

  答:这是由于人类自己的贪念才会这样.现在,科技仍然能够让这些贪念消失,例如:心理医生.警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1-22/1714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