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究竟有多强大?美:拥有一个强大底牌不是歼20也不是山东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说到世界强国,很多人会想到美国、俄罗斯和中国

  说到世界强国,很多人会想到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这些国家的军事力量有多强大?身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可以说是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它在军事和经济方面都非常强大,11艘现役航母和一批先进战斗机足以代表其强大的军事实力。

  作为世界第二大军事大国的俄罗斯,拥有苏联留下的巨大核武库,尽管其经济实力与美国相去甚远,但凭借核武库以及近年来他们一直致力研究的核潜艇和导弹,其军事实力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甚至敢于和整个北约对着干。

  而我国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却有目共睹。目前,我国兵役人数是最多的,还拥有许多先进技术和武器,这让任何人都不敢小瞧我们的军事实力,特别是歼20和国产航母列装后,西方国家已经彻底改变了对我国的看法。

  此外,我国拥有完整的军工体系,在航天领域的发展也走在世界前列,导弹技术也领先于欧洲强国;作为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在世界上占有一定的地位;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与世界许多国家保持着非常密切和友好的贸易关系……我国正一步步迈向世界强国行列,中华民族的崛起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特别是对于我国军队的强大,让以美国为代表的众多国家感到忧心忡忡,很多美国媒体都曾对此做出分析。而近日美国一家媒体也在文章中指出,“中国有很强的底牌,这让美国羡慕不已。它不是歼-20,也不是航空母舰,而是高超音速武器”。确实,无论是歼20,还是山东舰,都不足以让美国感到害怕,因为它也有类似的武器,而且更多更先进,但高超音速武器却不同,目前世界上只有我国以及俄罗斯拥有。

  高超音速武器的重要性已被许多国家所认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前景。它具备超快的速度和传统弹道导弹根本无法比拟的机动性,这使得其很难被拦截,甚至连预测都十分困难。很多专家称之为“比核武器还危险”。而根据当前公开的资料显示,俄罗斯拥有“匕首”导弹、“先锋”导弹,我国则拥有东风17,特别是如果单论机动性的线更胜一筹。而美国,却在此方面并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为此,很多军事专家以及一些将领,都向五角大楼发出警告称,一旦爆发冲突,对手可以利用高超音速袭击美国本土,凭借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根本无法拦截,后果不堪设想。而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五角大楼正准备投入50亿美元,不惜代价也要研发出能与中俄匹敌的高超音速武器。显而易见的是,我国并不会原地踏步等它。

  如今我国蒸蒸日上,在许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虽然发展时间不如其他很多国家,但所取得的成就,却要好很多。可见,我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再加上我们非凡的民族凝聚力,中国未来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2-17/1743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