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杂志预测第六代战机性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研发第六代战斗机的具体细节鲜为人知,六代机的性能也一直是外界广泛关注的对象

  美国研发第六代战斗机的具体细节鲜为人知,六代机的性能也一直是外界广泛关注的对象。美空军“空中优势2030飞行规划”提出对新型可突破防空系统并进行打击的作战平台的需求。美国家防务工业协会称,第五代战机主要通过其在X波段雷达上的低可测性实现隐身目的,而下一代战斗机将会拓展隐身的概念。

  作者认为,为提高战机生存能力和隐身能力,下一代战斗机可能会在以下方面有所改变:

  ① 配备电子战工具。美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报告称,美海军希望通过飞机外形和涂层之外的其他方式增加战时的存活率,包括反制敌方传感器和加强自身防御武器。分析人士认为,通过电子战工具压制敌方防空系统或者摧毁敌方导弹和战斗机,可大幅提高战斗机存活率。

  ② 配备先进导弹拦截系统,使用激光和定向能武器。在激光武器方面,目前需要解决尺寸、重量、散热等问题;定向能武器通过攻击敌方微电子系统使其作战系统失灵。

  ③ 飞行速度大幅提升。战斗机的飞行速度和隐身性之间需要做出权衡,更快的飞行速度会带来更高的红外痕迹。随着冷却技术的提升,下一代战机在保持隐身的同时飞行速度将大幅提升。

  ④ 作战半径和续航能力得到提高。目前战斗机的缺陷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返航进行加油,这影响了作战半径和续航能力。未来海军飞机需要提供离敌方导弹阵地1000到1200海里(约1852~2222千米)的空中支持,载荷也会加大。该类型战斗机可以通过攻击敌方电子系统以压制敌方威胁,掩护其他进入敌方区域的战机。

  ⑤ 配备更加先进的导弹。在武器方面,未来作战系统中应该有下一代空空导弹,通过降低导弹可观测度以提高安全性。欧洲导弹集团表示,正计划制造可与其他系统融合的新型智能导弹,配合下一代战机可能处于有人驾驶、无人驾驶或可切换模式。

  ⑥ 融入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下一代战斗机可能采用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驾驶系统可以突破飞行员的极限状态。有人战机可能会同时携带多个可遥控操作的无人机进入战场,与其他武器协同进行蜂群作战。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支撑下,数据传输和共享会成为未来空中战斗中的核心,空中作战云系统可与其他部队实时共享战场信息。

  ⑦ 态势感知能力会有重大突破。未来战争将由信息主导,在数据、算法、网络、云计算、边缘计算的支持下,下一代战斗系统中的传感器融合性能会大幅提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18/1556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