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筑牢饮食“安全堤” ——广信二中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与餐饮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体师生饮食安全,5月17日下午,广信二中膳食中心全体从业人员参加了食品安全培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与餐饮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体师生饮食安全,5月17日下午,广信二中膳食中心全体从业人员参加了食品安全培训会。培训会由膳食中心主任周启良主持。

4.jpg

周启良肯定了本学期以来全体员工为食堂的平稳有序运行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并提出了下步有待改进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员工应葆有“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并就如何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措施:

2.jpg

一是持证上岗,强化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所有从业人员须办理健康证,持证上岗,要求相关责任人密切注意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的办理时限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手部清洁,无留长指甲、涂指甲油、饰物外露等情形;从业人员应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专间及专用操作区内的从业人员操作时,须佩戴清洁的口罩,口罩应遮住口鼻。

3.jpg

二是严把两关,存放合规。严把食材采购关、验收关,确保食材安全,食堂所进食材一律通过正规渠道,与供货商签订协议,严格做好索票索证工作,并做好台账;食品贮存须符合分类、分架、离墙、离地、有标识等要求,并安排好定期检查,遵循先进先出的使用原则,杜绝食材变质或过期情况的发生。

1.jpg

三是操作规范,明确职责。严格把好食品加工安全关,粗加工、精加工和烹调间区域明确、职责分明,按照“生进熟出”的食品加工处理流程进行,食物烧熟煮透;女工组、切配组等应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四是检查设施,留样备查。加强食堂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每月定期对供水、供电、燃气、锅炉、电梯和洗消等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每餐每类食品留样量达125克,留样时间48小时,并做好留样台账,留样工作务必小心细致,建议工作人员进行交叉检查,以防出现遗漏留样的现象。

​培训结束后,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测试。膳食中心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餐具消毒柜、米面油的存放、燃气安全阀等进行了检查。(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3-05-19/2023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