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二中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北方资讯网 王泽新 浏览

小编: 树立防灾意识 增强防灾技能 ——广信二中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

 树立防灾意识 增强防灾技能

 

——广信二中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广大师生积极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广信二中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jpg

活动一:学校通过校园大屏幕、校园广播和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3.jpg

活动二:在德育处主任游国林的主持下,全体师生为汶川地震逝去的68977个鲜活的生命默哀,铭记历史,缅怀同胞,珍惜当下生活,绽放青春光彩。随后,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昌根通过点对点广播向全体同学作了主题为“防灾减灾,你我时刻要牢记”的教育讲话,他号召,全体学生要铭记十五年前遇难的同胞,珍爱生命,珍惜时间,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他要求,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学会正确的自救知识,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5 (1).jpg

活动三:各班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自我防范意识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预防突发事件教育、防溺水等内容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和意义,同时组织学生观看防灾减灾科普教育视频,引导学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教会学生如何自救与互救、如何应急避险,尤其是校园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2.jpg

活动四:下午,学校组织了一场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前,德育处组织班主任及相关人员学习防震疏散演练方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培训。17时10分,演练警报响起,所有参与演练人员迅速到位,分别组织学生进行防震逃生和消防逃生演练。学生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做到保护头部,捂住口鼻,并注意不互相推挤,迅速跑到学校开阔地带。这次防震和消防演练时间短,速度快,师生组织秩序良好,达到了预定的目的。

广信二中将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始终将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学生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王泽新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3-05-14/2021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