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本土化铁路人才让中非友谊再上台阶

来源:北方资讯网 朱勇刚 浏览

小编: 近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赢联盟几内亚铁路公司(简称铁路公司)发来的表扬信,信中肯定了科纳克里铁路学院(以下简称铁路学院)培养的首批本土化铁路人才质量。(3月7

      近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赢联盟几内亚铁路公司(简称铁路公司)发来的表扬信,信中肯定了科纳克里铁路学院(以下简称铁路学院)培养的首批本土化铁路人才质量。(3月7日 中国日报网)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非洲有这样一句谚语:“河有源泉水才深。”中国也有这样一句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随着中国铁路技术逐渐走出国门,中非合作办学的项目就越来越丰富,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中国的铁路技术在广袤的非洲大陆上“疾驰”,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从而促进非洲交通发展和经济繁荣。建设铁路是一时的,而如何运营铁路却是长久之计,助力几内亚的铁路建设、运营,也是为了打造更加精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将其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持续释放,这才是抓到实处、细处。据了解,铁路学院首批实习生共有82人,来自机车、车辆、运输专业。他们在企业实习期间,工作与学习意愿强,在培训当中自愿加练,专业知识掌握较为娴熟,对企业文化认同感较强,精神风貌良好,能够使用中文进行基本沟通。首批实习生出色的表现受到了铁路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已100%通过考核,全部顺利签约。

高效率输送非洲铁路本土化人才,也让中非友谊更进一步,更上一个台阶。可以预见的是,将来会有更多院校投入精力办学,为非洲铁路行业培养更多基础扎实、爱岗敬业、能说中文的非洲本土化铁路人才。(朱勇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3-03-13/2002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