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二中生物教研组举行公开课研讨活动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为进一步加强高考复习研究,不断提高复习效率,3月9日上午,广信二中生物教研组开展高三二轮复习公开课研讨活动。活动内容为钟彩芬老师执教《细胞的生命历程》二轮复习公开

      为进一步加强高考复习研究,不断提高复习效率,3月9日上午,广信二中生物教研组开展高三二轮复习公开课研讨活动。活动内容为钟彩芬老师执教《细胞的生命历程》二轮复习公开课,全体生物教师共同参加。

01.jpg

课堂上,钟老师与学生互动密切,言语循循善诱,从高考命题者设题角度引导学生总结并尝试自主建构知识框架,探寻一些做题的方法和技巧。课堂构思独特新颖,引导深入,分析到位,总结全面,极具操作性和启发性,当堂讨论与提问,强调思维的连贯性,并及时指出学生构建框架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建构能力。课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思路清晰,讲解透辟,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构建了备考知识网络,加强了解题技巧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02.jpg

公开课后,全体生物老师进行了集体研讨,通过轮流点评、交流讨论、反思总结等方式,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老师们均表示,在复习过程中,大家将会继续努力,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备课组的集体智慧,研究题型特点与解题思路,总结解题方法与解题技巧,做到精讲精练,不断提高复习效率。

03.jpg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高三年级的二轮复习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鼓舞了斗志,浓厚了教研氛围,为2023年高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3-03-13/2002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