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情况调研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北方资讯网 刘建伟 浏览

小编: 10月20日下午,广信区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情况调研会议在广信二中润泽楼四楼隆重召开。上饶市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俊水,区教研室主任张年标,市、区教研室部分领导,广信区

     10月20日下午,广信区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情况调研会议在广信二中润泽楼四楼隆重召开。上饶市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俊水,区教研室主任张年标,市、区教研室部分领导,广信区九所高中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饶市教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乐华主持。

IMG_2482.jpg

首先,九所学校负责人就新课程实施一年多来,本校在开展学习培训、校本教研、生涯教育、教学改革、选课走班、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特别是在落实新课标,使用新教材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以及下一步打算均作了详细的汇报。各校在新课程的实施过程中也呈现出许多亮点,如广信中学103个班级体育大走班模式,广信二中“143课堂教学模式”改良后的学习综合体模式,求实中学实施的学生生涯规划模式,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与会领导及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市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俊水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学校在新课程实施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在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他对各学校落实、落细新课程,用好、用活新教材,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抓紧抓实学习力度,认真研读相关文件,深入了解有关政策,把稳把准工作方向;二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加强教师线上培训管理,提高培训实效;三是加强校本研究力度,引导老师研读课标,研究高考试题,修炼好“内功”;四是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区教研室要积极落实高中学校的结对帮扶,互帮互助,共促提高。

1.jpg

此次调研会,以专家引领方向,以研讨形成合力,以交流汇集智慧,深入分析新高考背景下高中课程改革的方向,对各学校科学实施高中新课程、使用新教材、正确应对新高考起到了推动作用,对优化新高考备考策略,增强了备考教学实效性,更好迎战2024年高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刘建伟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10-24/1971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