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退役军人”张奥河中救人不留名

来源:河南新网 浏览

小编:  “不要急!你来搂着我的脖子!不怕,没事的!”张奥一边安抚着,一边推着落水青年,缓缓地从河中水深处,向河岸边游去。  平顶山湛河水底暗流涌动,湍急的水流不时没过

  “不要急!你来搂着我的脖子!不怕,没事的!”张奥一边安抚着,一边推着落水青年,缓缓地从河中水深处,向河岸边游去。

  平顶山湛河水底暗流涌动,湍急的水流不时没过落水者头顶,望着快无意识的落水者,张奥的精神也高度紧张起来。

  这是发生在 6月4日晚8时50分,平顶山市区湛河的一幕。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退役大学生张奥与朋友在市区开源路湛河桥下沿河堤往西散步,临近中兴路时,忽然听到有人呼喊:“快来人啊!快来人救人啊!有人掉河里了!”

  急切的呼救声让张奥来不及多想,迅速冲到河边桥头跟前,他急切地对同伴说:“快,打110,打120 快!快!”然后,瞬间把上衣一甩,纵身跳入水中。

  从河岸看去,落水者忽隐忽现,一浮一沉,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张奥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落水者身边,由于落水者在水里挣扎的力度很大,给张奥的救援带来较大困难。张奥紧咬牙关,靠着顽强的意志,拼尽全力推着落水者,艰难地游到浅水区附近,将岸边群众扔来的救生圈成功套到落水者身上。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也来到了现场,青年男子在民警的帮助下被拖上了岸,张奥这才慢慢爬上了岸。

  由于救援及时,落水男子并无大碍,张奥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张奥迅速穿上上衣,没有留下任何豪言壮语就和朋友一起,离开了现场。

  望着张奥离去的背影,救援民警和现场群众,发自内心地给这位见义勇为、助人为善的好青年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为他的点赞。  

 

  据了解,2018年9月,刚在学院读满一年的张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两年四个月的军旅生活造就了他艰苦奋斗、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军人本色。

  “如果有机会,我想等大学毕业以后去艰苦地区做支教,尽绵薄之力,把我所学所得分享给更多人。” 张奥不无期待地说。(王俊才 张晓东)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06-07/1955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